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运行状况,加强日常教学质量监控,促进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的规范化,及时发现并改进教学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教学质量反馈改进机制,现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时间及方式

学院成立以张娜副院长为组长的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全面组织落实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于4月17日—4月23日进行,以学院自查方式开展。4月20日下午召开师生座谈会,集合师生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

二、自查的内容

    1. 教学秩序:重点检查教授上课率和未上课的原因;课表安排的合理性;调课的情况和原因;有否三节连上的情况;接力课衔接是否接紧密;教学纪律执行情况,包括教师及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缺课、空堂等情况;

    2. 教学条件(包括课堂教学和实验教学)和教学安排存在的问题;

3. 教学规范化工作。教学大纲的编制和执行情况、教学日历的维护和执行情况等;考试命题科学性,是否有保证命题质量的规章制度和落实情况;课程成绩未按时提交和开学2周后仍申请进行成绩更正的情况;

4. 2017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情况;本学院和专业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

5. 近三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安排和落实情况;教学困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安排和效果。

三、整改要求

1. 学院将结合学校1-4周教学情况调查、教学督导员听课情况、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所反映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

2. 教学规范化整改。针对第二部分检查的问题,特别是教授上课率、随意调课、上课纪律、成绩提交和修改等方面的问题,应对目前的情况、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

3. 学院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应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表、整改目标和效果考核方式,纳入《____学院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和整改报告》。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