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网上维护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日历的通知


各任课教师:

为了进一步细化教学管理工作,请各任课教师在10月29日之前,完成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教学日历网上维护工作。相关说明如下:

一、教学日历的数据来源

教学日历详细记录了学校教学任务的各个课次的课程信息、授课教师、授课地点以及实际上课学生(包括学生分组)等信息。

教学日历的课程信息来源于课程库,包括:课程总学时、授课学时、上机学时、实验学时、实习和设计周数等等;任课教师和选课人数来源于选课库。因此,维护好课程库和选课库是做好教学日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二、系统功能划分

(一)本科生院

本科生院主要维护教学日历参数维护、生成教学任务、生成实验上机任务和生成实习设计任务四个模块,目前基本信息已维护完毕。

(二)主讲教师

教师用户使用教学日历子系统维护本人负责或者参与教学的教学任务和教学日历信息。教师用户分为课程主讲教师和课次主讲教师两类角色。

l课程主讲教师:

负责某门课程实际教学任务的教师。一门课程可以有多个课堂(课序号区分)教学任务,每个课堂只有一位课程主讲教师。课程主讲教师能够查看和维护整个课堂教学任务以及具体教学日历的信息,包括授课教师和上课学生的信息;

l课次主讲教师:

负责某门课程某环节或者某课次实际教学任务的教师。一门课程可以有多个课堂(课序号区分)教学任务,每个课堂可以有多个课次负责人。课次主讲教师只能够查看和维护具体教学日历,授课教师和上课学生的信息。

1.教师登录网址:本科生院网站—教师教务入口,用户名和密码为成绩录入的用户名和密码。

2.编辑任务:课程主讲教师查看教学任务信息,并能够维护其中的课程信息、上课内容信息等;

3.任务分组:根据实际教学需要,课程主讲教师和课次主讲教师能够对上课学生进行分组。同一分组的学生在相同的时间地点上相同的教学内容。一般来说,学校课程都是整班教学,不需要进行任务分组操作。

4.编辑日历:课次主讲教师能够维护本人主讲课次的教学日历信息,指定本课次上课学生,并能够设定其他授课教师。

5.批量导入教学日历数据:上课教师可以下载“教学日历导入模板”(Excel格式),并在Excel模板里维护教学日历数据,然后上传Excel数据,

6.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

7.如果浏览器软件不支持教学日历操作,可下载安装适用的浏览器软件(在登录界面可点击下载)。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18年10月17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