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成班化教育教学法海外研修通知


各老师:

为提高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高等教育教学理念,根据《山东大学教职工能力提升计划(2019-2021年)》,学校拟继续选派我校青年骨干教师进行成班化教育教学法海外研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成熟的海外研修项目及派出渠道,选派一线教师以成班化方式赴海外进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

(一)选派人数:25人。

(二)研修期限:3个月,拟派出时间为20199-11月;

(三)研修内容:教育教学法能力提升。主要包括:语言能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集中培训;观摩专业课程教学及课堂活动;专业教学研讨;课堂授课实践;科研研讨等。

(四)研修方式:集中授课、教学观摩、专题研讨、授课实践和撰写总结报告等。

(五)学校将根据申报人员学科情况,确定研修地点。

二、申报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爱国爱校,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组织纪律性强。

(二)我校在编在职、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在校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强的教学能力。

(三)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11日以后出生),身心健康。

(四)外语水平原则上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访问学者类外语条件。

三、选拔程序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以下程序选拔。

1.个人提出申请。

2.所在单位对申请人进行政治素质、身心健康和业务水平把关审核后择优推荐,并出具单位推荐意见。

3.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外语水平等进行评审,确定人选。

4.对拟派出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四、管理与考核

1.对派出人员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办法,做到“派出前有要求,在外管理有协议,回校之后有考核”。

2.学校负责支付派出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研修学费和资助期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医疗保险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贴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参照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标准执行。

3.派出人员所在单位合理安排好工作,保证其按期派出,并做好派出后联络工作。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国际事务部负责计划确定、协议签署、人员遴选、考核管理等相关工作。

4.在外期间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管理,派出人员应服从管理,按协议约定完成研修计划及学校、单位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回国后及时办理报到手续,提交一份研修总结报告,在一定范围内做一场汇报讲座,提出一项本专业教学工作改进建议方案,确保研修成效。

5.该项目不受回国服务5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因派出过程中与外方研修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对接住宿等实际问题,录取后不得中途随意退出。

五、材料申报

请各教师于418日前将《山东大学教师海外研修提升申请表》提交至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综合娄20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longxiao@sdu.edu.cn。将《山东大学教师研修提升项目申报人员情况汇总》excel格式电子版发送至lilongxiao@sdu.edu.cn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