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暨山东省第七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备战选手赛前辅导的通知


各教师:

为鼓励我校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竞赛水平,以赛促教,特邀清华大学获2018年全国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专项)一等奖(第一名)的李蕉老师和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的刘畅老师进行教学成长经历和大赛经验分享(主讲人简介见附件1)。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112日(周六)下午14:00-17:00

二、地点:中心校区逸夫信息楼B501160人座)

三、参加人员:

1、山东大学济南校区2018年、2019年入职的新教师;

2山东大学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参赛教师;

3往届获得校青教赛一等奖,年龄在38周岁以下(1981831日后出生),有意参加下一阶段省赛遴选赛的教师。

四、报名要求

请各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此次培训,并请扫附件2中的二维码报名。培训讲座将通过雨课堂进行直播(雨课堂班级加入方式同样见附件)。参加现场培训签到的将记入教师培训档案。

报名截止日期:20191031日(周四)下午16:00

咨询电话:62852 64240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191028


附件1:主讲人简介

 

李蕉,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目前已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中共党史研究》、《政治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7项。

曾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专项)一等奖第一名(2018)、“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2017)、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6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北京青年五四奖章(2019)、第十一届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第十届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史类A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2017);第九届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7);第九届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17);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2019)、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9)、清华大学第六届、第七届本科生“清韵烛光-我最喜欢的教师”(20162018)、清华大学优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者(2017)、清华大学2016年度优秀教学奖。

 

刘畅,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系教师,副教授。长期在医学院从事一线教学和研究工作,曾先后荣获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特等奖、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基础医学青教赛一等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20余项教学奖项。

刘畅老师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建设教学资源,钻研教学方法,参与教学改革,践行教学相长的理念。建设中国慕课联盟规划课程《医学微生物学》;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微生物学》,参编国家级英文规划教材《Medical  Microbiology》。获得国家级教学课题1项,市级教学课题2项,开展教学研究,发表教学论文4篇(包括英文教学论文1篇)。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及课程思政教学方法,荣获医学院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教学工作之外,获得国家级课题资助并发表多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同时兼任上海市预防医学会微生态专委会和上海市微生物学会食品微生物专委会秘书、委员。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上海市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