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专业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七年制临床医学(药学方向)专业介绍


山东大学药学院七年制临床医学(药学方向)专业为国内最早开设长学制临床药学教育的高校之一,2003年开始招生。招生规模为30名/年,目前在校生为140名。
七年制临床医学专业(药学方向)培养达到硕士学位水平的高级临床药师。该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较宽广的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较深厚的医、药学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熟练的专业实践技能,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较强的独立解决问题能力,能为临床医师提供临床合理用药的咨询和建议。临床药学作为临床医学专业方向,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药学专业知识的学习溶于一体,使学生具有较深厚的医学和药学知识功底,最后两年为临床药学实习阶段。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将参与临床药物治疗方案设计与实施,研究、实施合理用药,承担医疗机构临床药学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析化学、细胞生物学、药物化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诊断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外科及药物治疗学、妇科及药物治疗学、儿科及药物治疗学、传染病学及药物治疗学、皮肤性病学及药物治疗学、精神病及药物治疗学、神经病学、医学影象学、药物分析(含体内药物分析)、药物动力学与生物药剂学、医学统计学、文献检索、药剂学、临床药理学、药物毒理学、药物设计、药源性疾病及预防、临床药物评价、药事管理学等。
实践教学环节:在第6学期末,安排临床药学认识实习4周;在第10~11学期,安排临床科室轮转实习1年;在第12~14学期,安排临床科室定向实习(药学专题实习)并进行论文答辩。以上环节主要在医院进行。
修业年限七年
授予学位:医学硕士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