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转发学校关于申报2013年暑期学校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10  来源:   点击量:
请申请项目的老师于5月15日之前,将电子版材料发到zhangtaisong@sdu.edu.cn,纸质版送到药学院本科管理办公室。
院和相关单位:
暑期学校自2004年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学校将坚持开放式办学理念,以学生为本,围绕国际化”的办学目标,对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革新。今年暑期学校项目申报在往年的基础上,组织各学院以项目立项的形式申报,学校通过专家评审,评出10个精品项目重点资助,今年学校不再单独评选暑期学校优秀组织单位,统一纳入年终教学质量与管理奖励中对优秀组织单位进行奖励。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的质量,为了暑期项目的可持续性,学校要求各单位以项目立项的形式进行申报,根据项目质量分为两个等级进行资助,每个等级五个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为一等4万,二等3万。项目主要以教学为主,教学研究为辅,按照“创新性、国际化、开放式、精品化”要求进行项目设计,选课人数不少于40人,项目不受专业限制面向所有学生开放,项目可以给出相应的学分,进行结课考试,双学位/辅修、社会实践项目不能单独立项。(具体见附件4)
2.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提高项目的国际化程度,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充分利用本单位的海内外资源,邀请海内外名师来我校讲课。
3.开放实验学院单独组织,学校不再对开放实验计算工作量。
4.各单位充分利用优质的教学资源开设实用性较强的项目,项目给出相应学分,进行结课考试,校外学生按学分收费,学校出具学生成绩单。
5.各教学单位在项目申报时,仍需在暑期学校网站进行网上申报,要完整填写课程信息,明确上课地点,地点若有变动要提前与交流科联系,及时更改。申请立项的项目除了在网上申报外还需要填写立项申请书(附件1),纸质版于5月20日前交本科生院交流科(明德楼B座111房间),电子版发送jlk@sdu.edu.cn,评审结果会在本科生院网站公示。
6.暑期学校工作量计算办法参照《山东大学本科教学业绩计算办法》(山大教字[2012]8号文件),暑期期间工作量是平时的1.2倍;已有固定经费支持的项目,不单独计算工作量;收费项目、开放实验、社会实践类项目学校不单独计算工作量。
二、具体工作安排
1.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13年暑期学校将在7月8日至8月4日举行。要求各单位在5月20日前完成项目申报,本科生院进行统一审核,审核结果将在暑期学校网站公示,未通过审核的项目学校不计算工作量。5月底接受校内外学生网上选课。
2.本次暑期学校项目申报、学生注册、选课、成绩等工作仍全部使用网络管理系统进行,相关的课程介绍、教学安排、选课注册办法、流程等,将陆续在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暑期学校网页:http://summer.sdu.edu.cn.
3.各单位教务干事组织指导老师进行项目申报。在申报项目时,完整填写课程信息,给出详细的项目简介、授课对象、学时安排、考核方式、教材、参考资料、教师简介,针对海外学生的课程要求有英文课程描述,请各学院教务员严格审核申报信息,保证上课地点准确,信息不完整将不予审核。
4.各学院通过审核的项目,教务员需进一步审核上课地点和报名人数,填写附件2,电子版于6月25日之前发jlk@sdu.edu.cn.
5.网上课程申报时,课程编码一栏,按照“年份+院系代码+三位编号”编写,如201301001。

项目申报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本科生院
2013年5月6日

附件1:立项申请书(2)

附件2:暑假学校项目汇总表
附件3:项目申报操作流程
附件4:立项要求(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