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临床医院和药检所)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   点击量:

各指导教师:

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工作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毕业论文是学生毕业与学位授予的重要依据,也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根据《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山大教字〔20236号)等文件要求及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启动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请各指导教师结合自身情况,向学院提交具体选题题目(每人限报1项),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可以是指导教师的科研任务、企事业单位的委托课题、教师或学生具有创新性的自拟课题等。由学生自主选择,指导教师审核确认双向选择后确定最终毕业课题。毕业论文(设计)应一人一题,相对独立,选题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变更。确需调整或者变更时,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并报学院审批同意。

确定选题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专业性。选题应契合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论文(设计)

的教学目标,达到相应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能够全面训练学生的专业素养。

(二)实践性。选题应与科研、生产或社会实践紧密联系,

不断提高真题实作选题的比例;工程教育类专业应提高工程设计比例,注重对理科知识的应用。

(三)创新性。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紧密联系学科前沿和热点。学生能在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原理的基础上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取得新突破。鼓励选题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相衔接。

(四)可行性。选题的深度、广度和难度应适当,符合本科教学阶段的研究要求,具备可操作性,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可形成相对独立、完整的研究成果。

二、材料提交

请各位单位于15日,上午10点之前,将附件1.发送至邮箱:lilongxiao@sdu.edu.cn.

三、联系人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指导教师请联系冷老师;

各临床医院药师请联系郝老师。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