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生产实习总结报告会


11月5日晚,药学院暑期生产实习总结报告会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三层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副院长张娜、党委副书记马宏峰、本科教学秘书张泰松、辅导员李冬老师和刘法磊老师及全体2010级、2011级同学参加了汇报会。

本次报告会由2010级暑期实习队长汇报。旨在汇报实习成果,传递经验。在张娜副院长热情洋溢的致词之后,各实习分队派出代表进行报告。首先是赴医院实习的队伍。2010级同学们在齐鲁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中心医院、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山东中西医结合医院,济南军区总医院等多处开展实习学习活动。汇报人分别从工作内容,医院特色,团队感悟等方面讲述各自丰富充实的实习故事,鼓励2011级同学学好专业知识,养成勤劳谦逊的美德,好好把握实习这个认知社会,了解工作,认清自己的机会。

来自制药工程专业的同学们则着重讲述了他们前往新华制药、齐都药业和辰欣药业生产一线的实习经历。在车间厂房中的实际体验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次的实习经历对他们的个人未来发展定位产生重大的影响。

最后是两位参加特殊项目交流的同学进行总结汇报。孙明伟代表山东大学参加海峡两岸文化交流项目,在台湾的生活学习丰富有趣,引起了到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而远赴英国巴斯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于炳辰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感悟。不仅学到了新的实验技能经验,英语口语和听力也提高了很多,更重要的是拥有了海外学习的宝贵经历,也培养了真正的独立生活能力。

本次汇报会共有14位学生代表做了精彩汇报。大会进行两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作者:赵晓悦 周慧)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