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学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关于加强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20150108)


各教学单位: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端正考试风气,严肃考试纪律,彻底肃清考试作弊和出题人员、监考人员玩忽职守的现象,现将本次考试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各单位要实行期末考试院长负责制,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本单位期末考试工作,各项工作要落实具体责任人;考前要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部署落实考试的各项工作。

二、做好考务工作,严格考试程序

各学院应严格按照《关于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的要求做好命题、试卷印刷、考试组织和考试过程的检查巡视等工作。要选派责任心强的教师参加监考工作,并对监考人员进行考前培训,明确监考要求,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山东大学考试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中的附件3《山东大学本科考试监考人员职责》组织监考,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三、加强考前教育,严肃考风考纪

各学院要做好学生考前动员与考前教育, 进行深入细致的考前动员、诚信教育与案例警示教育,帮助学生熟悉有关政策和规定。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途径把考风考纪落实到位,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如出现考生作弊等情况,应及时处理有关问题。监考老师做好违纪取证及学生教育安抚工作,维持考试纪律,防止各种极端事件发生。同时,将加大对各种舞弊行为的排查力度,对在考试中出现的考试舞弊行为,学校将严加惩处。

四、其他

1、本次考试,各校区将启用标准化考点的网上视频监控设备对考场进行监控和录像,监控中发现的问题,将以适当形式进行通报。

2、针对770考试,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期末考试相关要求加强770考试的规范性。

3、本通知要传达到全体教师和学生。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1月8日

相关链接:关于本学期期末考试具体安排的通知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