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学生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春季)本科生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选课工作将全部在网上进行。根据《山东大学学籍管理规定》,未办理选课手续不得参加相关课程的考核。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进入山东大学本科生院网站进行选课。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选课工作的预选和正选安排在201812269:00——20191109:00进行。在此期间不安排重修重考选课,重修选课及来我校交流学生选课安排在新学期开学第二周试听补退选阶段,请各位同学注意。对于外出交流及休学的学生,要自主删除选课结果。

1.预选

预选时间为7天(201812269:00起至2019129:00止)。

每位同学应根据本专业教学计划选定课程,在预选阶段全校通选课及通识核心课每人只能选择1全校通选课的课序号均在“900”及以上,通识核心课序号为“600-699”,请同学们务必注意,不要错选。

2.正选

正选时间为6天(2019149:00起至20191109:00止)。

正选时,学校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容量的全校通选课程及通识核心课程进行随机抽签,即学生须用鼠标点击抽签按钮,以完成抽签操作。抽签为随机进行,与抽签时间先后无关,不参加抽签者视为自动放弃。未中签的同学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课程;未抽到签且想修读此课程的同学请等到下学期再选。

3.试听补退选(重修学生、来我校交流学生在此阶段选课)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开学第一周为试听周,第二周学生可根据试听情况,最终确定选课结果。

补退选时,学生可对选到的不满意的课程进行改选、补选。补退选结束后,各开课院核对选课名单。选课不足20人的全校任选课程、通识核心课程、不足10人的专业限选课停止开设

试听补退选结束后,学校将不再开放选课系统。

二、选课注意事项

(一)体育课选课

体育课的选课,无特殊情况,请选与2018-2019-1学期相同的课程,即课程号、课程名、课序号都相同。体育选课具体要求见附件《山东大学体育课选课须知》。对体育课选课有疑问的请咨询体育学院教务老师(88395574)。

(二)英语课根据大学英语选课指导表进行选课,选课指导表见附件。

(三)港澳台通识课选课

2018级起,学校为港澳台学生开设《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课程(课程号sd03610060)。该课程为专门面向港澳台学生的通识必修课,每学期设置两个教学班级,每个班级选课名额为20人,学生须在入学后三个学期内自主选课。

(四)创新创业荣誉课程

      下学期,学校开设了5门创新创业荣誉课程,供全校同学选修学习。具体如下:

序号

课程号

课程名

课序号

学分

上课方式

1

sd01511970

创新知识与实践能力(稷下创新)

2

2.5

课堂讲授+实践教学

2

sd02711980

创业知识与创业能力(齐鲁创业)

902

1.5

课堂讲授+实践教学

3

sd07510770

创新工程实践(稷下创新)

660

2

在线学习+实践教学

4

sd07510780

创新设计导航(稷下创新)

660

2

在线学习+实践教学

5

sd07510790

创客来了(齐鲁创业)

660

2

在线学习+实践教学

课堂讲授课程请同学根据排课安排按时上课。在线学习课程具体开课事宜及注意事项,请根据新学期第三周开课通知和操作流程,加入网上虚拟课堂,根据教师教学组织安排进行学习。

(五)欠费学生不能选课

目前,学校选课系统与学生缴费系统已经联网,届时欠费学生将不能参加选课,请欠费学生在选课前进行缴费,并按时选课;超过选课时间缴费的学生,将无法选课。交费成功10分钟后,学生可登录选课系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财务部联系电话为88364534

(六)选课前准备

为了节省选课时间,避免选课塞车,请同学们选课前一定要查看学期开课计划表。学期开课计划可根据自己的密码到网上查看。特别注意的是,所选课程(全校通选课除外)必须为教学计划内课程,其课程号必须与教学计划中的课程号完全相同,否则将无法刷新课程属性。

按班级课表选课,可以帮助您准确地按计划选课。学期计划中开设的课程,在班级课表中都应查到,查不到时为漏排,应及时通过所在学院教务员与本科生院联系处理。

(七)选课入口

进入山东大学本科生选课系统(http://bkjwxk.sdu.edu.cn,输入学号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选课。

如果忘记密码或者系统的显示与你的实际身份不符,请及时与本院教务员联系。使用系统后请及时退出系统。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