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行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的通知(20130401)


关于进行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的通知


请各教研室,按照本科生院的要求,装订检查试卷,于(第8周)4月15日(星期一)前,将试卷送到药学院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药学院本科办公室
2013年4月1日
各有关教学单位:
本学期将于第7-8周对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一、检查内容及要求
2012秋季学期课程表中抽查部分必修课试卷。试卷检查具体内容请看附件。
二、检查方式
采用专家组进入学院现场随机抽调试卷的方式。请各院部准备好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试卷,及时为专家组提供抽到的试卷。
三、检查结果反馈方式
1.对试卷出现的问题,学院当场将问题以电话方式反馈给有关教师。教师如果对问题有疑义可到检查现场查看;
2.检查结束后,本科生院将检查结果复印反馈给学院;
3.全校检查结果汇总后,在本科教育网页上写实性公布;
4.“是否有AB卷”、“AB卷重复率”、“分数计算错误”、“分数改动未签名”、“总成绩与卷面成绩+平时成绩不一致”、“优秀率超过40%、及格率100%”、“试卷装订情况(有丢失试卷的)”等项的检查结果将纳入到学院年终考核。
四、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定于201348日至421日,分三个专家组同时进行,具体检查时间由专家组在检查前一天通知学院。
五、分组情况
一组:外语学院、政治学院、物理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哲社学院、马列学院、军理教研室、信息学院、大外部。
二组:生命学院、环境学院、数学院、化学院、历史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三组:材料学院、能动学院、土建学院、电气学院、体育学院、机械学院、控制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卫学院、药学院、口腔学院。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
2013.4.1
附件:
试卷检查具体内容
一、 命题及质量
1. 有无考试大纲,考试大纲是否与教学大纲要求一致;
2. 命题的形式:是否采用试题库、是否教考分离;
3. 是否有AB卷,AB卷的重复率是否符合要求(重复20%);
4. 题目的覆盖度是否符合考试大纲的要求;
5. 题目的难度是否适中,重点检查及格率100%、优秀率>40%、及格率<60 %的课程试卷的难度情况;
6. 卷面字体是否规范、字迹是否清晰,版面设计是否合理。
二、 试卷批阅是否规范
1. 是否采用红色钢笔或者圆珠笔批改;
2. 是否有题首分,题首分与小分是否一致(小分以得分计算,格式是否统一);
3. 是否有卷首分,合分是否准确;
4. 分数改动处是否签名。
三、 试卷存档是否规范
1. 是否按照要求提供存档的材料(试卷装订顺序:考试大纲、试卷分析、总成绩单、日常成绩记录、参考答案与评分细则、考场记录、空白试卷;备用试卷存放包括:备用卷、参考答案和评分细则)
2. 试卷分析是否符合要求,成绩分布是否合理;
3. 考试答卷是否按专业、班级、学号顺序排列;
4. 对于进行考试改革的试卷,考试大纲是否规定考试方式、方法和成绩合成比例;
5. 对于进行考试改革的试卷,有无平时成绩记录存档;
6. 对于进行考试改革的试卷,总成绩是否按考试大纲规定比例计算;
7. 备用卷及备用卷评分细则、参考答案是否按要求存档(备用卷、评分细则和标准答案均需单独用小信封密封,最后把二者密封在一个大信封里);
8. 重修、重考、交流生的试卷是否随插入班级存档;重修班的试卷是否单独装订或存放。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