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及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全体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充分发掘课程育人功能,构建专业、思政、创新三位一体、深度融合的三全育人体系,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涵养家国情怀,提升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学校决定继续开展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推荐及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推荐范围

一校三地所有面向我校学生开设的课程均可参与推荐,课程类别不限,课程思政建设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课程团队。

二、 推荐要求

1、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实现思政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有机结合,课程育人成效显著。

2. 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案例设计完整规范,体现课程教学目标的创新性、高阶性、价值性和引领性、教学的挑战性和评价方式的科学性和多元化,教学目标与考核评价目标的一致、高效。

、推荐办法和报送材料要求

1. 每个教学单位推荐3-5个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由学院负责遴选择优推荐。已获得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一等奖的课程不再参与申报。

2、推荐材料要求:推荐材料应包括课程思政建设简介、课程教学大纲(简版)、教学案例、教学案例对应的教学PPT和附件材料。具体材料提交要求和评分细则见附件1

提交的课程思政建设简介、课程教学大纲(简版)和教学案例请编辑在一个WORD文档中,以“课程名+学院”命名,连同教学PPT和附件材料一并于202066日—10日提交到山东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信息管理系统(http://202.194.7.30/jsfz/),登录名和密码是教师工号。

学院于615日前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推荐排序。

四、评选表彰

1. 学校组织专家对推荐案例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一、二、三等奖纳入教师教学荣誉体系单项奖进行表彰和奖励。对一等奖获得者设立教研立项推进建设并开展示范教学活动。

2.学校将根据学院推荐数量和获奖情况确定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彰,并纳入年终教学绩效考核。

五、 联系人及电话

济南和青岛校区:朱征军  0531-88362852  李爱霞 肖一冰88364240

威海校区: 李世康 0631-5653511

 

注:为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材料的撰写规范和水平,将于本月中下旬组织课程思政主题在线研讨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届时敬请拟参加的老师关注和参与。

本科生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058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