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教师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正文

关于维护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教学日历的通知


各位任课教师:

为了进一步细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请各有关教学单位及任课教师务必做好2021-2022学年第1学期教学日历维护工作。相关说明如下:本学期教学日历维护工作在 “智慧教学管理服务平台”(新综合教务系统)进行,请务必在维护教学日历前认真阅读操作说明(见附件)。

一、时间安排

为保证下学期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原则上教学日历维护工作时间为2021719——95,实验、实习等环节需要分组的,可适当延长至919日。本学期已启动智慧教学管理服务平台,教学日历维护结果将作为本科教学工作量核算的唯一依据,请各位老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准确地维护教学日历。

二、教学日历的数据来源

教学日历详细记录了学校教学任务的各个课次的课程信息、授课教师、授课地点以及上课学生(包括学生分组)等信息。

教学日历的课程信息来源于教学安排,包括:课程总学时、授课学时、上机学时、实验学时、实习和设计周数等等。任课教师和选课人数来源于选课库,做好教学安排和选课库是做好教学日历的基础性工作。

三、系统功能

教师用户使用教学日历管理维护本人负责或者参与教学的教学日历信息。教师用户分为主讲教师和授课教师两类角色。

l主讲教师:

主讲教师默认为教学安排中第一位授课教师。主讲教师能够查看和维护整个课堂教学日历的信息,包括授课教师和上课学生的信息。

l授课教师:

负责某门课程具体课次实际教学任务的教师。每个课堂可以有多个授课教师。授课教师只能够查看和维护具体教学日历。

1.教师登录网址:本科生院网站“智慧教学平台”入口,通过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

2.教学日历管理:主讲教师查看教学任务信息,并能够维护其中的课程信息、上课内容信息等。

3.任务分组:根据实际教学需要,主讲教师和授课教师能够对上课学生进行分组。同一分组的学生在相同的时间地点上相同的教学内容。一般来说,理论教学课程都是整班教学,不需要进行任务分组操作;实验、实践、实习、设计等课程如上课需要分组,请务必先做好任务分组,再去录入教学日历,否则将影响工作量统计计算。

4.录入日历:主讲老师需点击“录入”按钮,进入录入界面,通过点击“自动生成”按钮,生成教学日历,分配好授课教师,之后按照要求录入教学日历。

5.批量导入教学日历数据:主讲教师可在“录入”界面点击“导入”按钮,下载“教学日历导入模板”(Excel格式),填写完成后点击“导入” 按钮完成教学日历导入工作。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1年7月28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