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学生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补退选工作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中央及上级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平安,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为了合理安排同学们居家继续学习,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进度和效果,做到“停课不停学”,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本科学生选课补退选时间提前至2020年2月14日9:00—2月21日16:00,在补退选期间开放校内学生校外登录权限,保证补退选工作的正常进行。

全校所有本科生、交流生、留学生及辅修学士学位的学生,均可在校外登录选课系统进行补退选,并在此阶段选定需要选修的课程。对于同一门课程,每位同学每学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每位同学每学期选课上限为35学分。(温馨提示,未选课的同学将无法登录雨课堂进行线上学习并无法参加考试。雨课堂的具体使用方法请参照:https://www.bkjx.sdu.edu.cn/info/1011/29088.htm。)

对于家住偏远地区网络不畅或因没有电脑等无法进行补退选的同学,可主动联系所在班级班委、同学等协助完成选课。

一、学生补退选的注意事项

(一)认真核对课程信息

1.学生所选课程的课程号应与本专业教学计划相一致,不一致的须进行补退选,否则系统将按任选课处理。

2.学生选定课程的课程属性与教学计划课程属性相一致,凡学生选定课程课程属性为“任选”的课程,均不是教学计划规定必修或限选课程。学生选课时应谨慎识别,以免漏选、错选教学计划应修的必修或限选课程。

3.学生所选课程课程号、课序号应与实际上课课程相一致,不一致的应按实际上课课程进行补退选。

4.休学、交流等短期不在校的学生,应退选本学期的选课课程。

5.休学期满需办理复学手续的学生,须在补退选阶段选定所需选修的课程,复学手续于正式开学后一周内办理。

6.本次可以补选尚有课程余量的全校任选课程和通识核心课程(名单见附件1附件2)。

(二)关于重修、补修课程选课

1.关于重修选课

学生重修选课应选择课程号与已修课程课程号完全相同的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的,需通过自学重修方式学习,并于正式开学后两周内办理免听手续(免听申请表见附件3)。

请需要办理免听手续的同学,将任课教师签署意见的免听申请表前提交至综合楼208,具体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申请自学重修的学生,应按要求参加日常考核和期末考试,获得相应的成绩评价。思想政治理论课、体育课、军事课、实验课、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等必修课程不得申请自学重修。

2.关于补修课程选课

因交流、休学、转专业等原因,需要补修课程的学生,应选择跟班修读。如上课时间冲突无法自行选课,请联系所在学院本科教务秘书协助选课。

(三)关于其他特殊情况选课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由于对个别课程进行调整导致部分同学无法完成教学计划等情况,经研究决定,请同学们根据需求按照以下要求进行课程的设置及选课。

1.本学期开课课程的课程号发生变化

此类课程由开课学院添加课程的原课程号,课序号设置为777(如需开设多个课序号的可按照顺序课序号依次顺延,如778,779……),新添加的课程应与本学期开课的课程时间地点完全一致,有需求的学生按照教学计划选原课程号的课程,随本学期新课号的课程进行学习考核。如学生选课过程中发生时间冲突,可办理免听手续,进行自学重修。

2.因培养方案发生变化,以后不再开设的课程

此类课程应按照原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所在的学期进行加课,由开课学院添加,课序号仍设为777或顺延,教学安排由开课学院自行决定,需要选课的同学请联系学生所在学院,由学生所在学院联系开课学院添加课程。

3.本学期不开课,下学期开课的课程

毕业生如需修读此类课程,先向所在学院申请,由学院联系开课学院添加课程,课序号设为777或顺延。此类课程限毕业生添加,但允许有不及格情况的非毕业生选课。(原则上本学期开课的课程不再添加777类课程)

毕业班级学委请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统计需要添加的777课程,填写附件5,并于211日上午11点之前,以班级为单位上报至邮箱:lilongxiao@sdu.edu.cn。

确定开课的777课程会在系统中显示,请有需要选课的同学及时选课。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缓考学生因各种原因未完成全部教学环节,为充分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业水平,上学期经学校审批同意缓考的学生,须随下一年级选课和考试。如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时间冲突,可办理免听手续。该课程缓考后首次选课免费,二次及以上按规定缴费。

2.如果需要手动选课的同学,填写附件6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班级学委汇总后,于218日下午4点之前提交至邮箱:lilongxiao@sdu.edu.cn,逾期不再接受处理。

二、选课结果确定

选课结果承诺

学生一旦选定课程,须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否则成绩为0分。在补退选结束前,请各班级同学务必在自己的教务系统中核对自己的选课结果,补退选结束后,将组织同学于正式开学后填写选课承诺书(见附件4)。所有选课问题,须在选课期间予以处理。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0年2月8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