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学生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本科2021级新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2021级本科新生:

根据学校选课工作安排,20219221000202192810002021级本科新生网上选课时间。

所有选课数据将作为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的唯一依据,为了确保选课数据准确,严格选课管理,请各位同学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

学生选课注意事项

1.新生选课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与迎新平台密码一致,如有问题请参见《关于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密码重置方法的说明》(https://nc.sdu.edu.cn/info/1004/1158.htm)。

2.新生登陆选课系统选课时,如出现用户不存在的提示,请及时联系学生所在学院本科教务秘书处理。

3.新生所有选课均由学生网上自行选定,具体操作方法详见《2021级本科新生选课指南》。

4.学生所选课程的课程号必须与教学计划课程号一致,教学计划可在“培养管理”-“培养方案”-“执行计划”查询。2020级培养方案详见附件3

5.新生应严格按照班级课表(“培养管理”-“我的课表”-“班级课表查询”)选课,因新生开课时间较晚,本次选课无需选择全校通选课程和通识核心课程。班级课表详见附件4

6.大学英语选课说明

根据“因材施教”的原则和《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教学目标,山东大学在大学英语教学活动中实施“分级教学”,依据学生的高考英语成绩确定分级参照成绩,将大学英语教学分为基础、提高和发展(即一级起点、二级起点和三级起点)三个等级进行教学。学生通过四个学期分别学习相应课程共计获得8个学分。具体说明如下:

1)第一学年三级起点的学生学习“通用学术英语”;二级起点的学生学习“大学综合英语”;一级起点的学生学习“大学基础英语”。各学院学生分级名单见附件1

2)大学英语的分级教学遵循“学生自愿,学校遴选”的原则。根据分级参照成绩进入较高级起点班的学生经过试听学习,如果不能适应可转入较低级起点班;较低级起点班的学生不得转入较高级起点班。

3)为了方便教学安排和管理,“艺术类学生、体育类学生”列入一级起点班学习,成绩优秀者可以进入更高级别班级学习。

4)港澳台生源地的学生和预科转正学生因高考英语成绩无法统一换算,统一列入二级起点班学习。学生也可根据自己的学业水平和英语基础能力自主选择进入三级起点班或一级起点班试听学习。

5)学生如想调整学习级别,须符合以上要求并于第2次课前提出申请,经任课教师签字,交外国语学院教务于老师办理。

由于各学院分布在七个校区,所以学生选课时会受到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为了避免学生选错课程,请大家在选课时,格外注意课程号、课序号等课程信息,以免漏选错选。

由于大学英语课程采用学生自主选课的方式,如果选课当中有疑问或问题,可联系外国语学院选课负责老师于老师(或有关负责人员)。联系方式如下:

外国语学院选课电话:(053188369079 于老师

中心校区教研室电话:(053188364813 宁老师、董老师

兴隆山校区教研室电话:(053188395044 / 86358059陈老师、许老师

趵突泉校区教研室电话:(053188382034 苏老师、尉老师

青岛校区教研室电话:(053258630187王老师

7.高考外语为小语种学生应选择如下课程:

课程号

课序号

课程名

上课时间

上课教室

上课周次

sd00711060

300

大学英语1(小语种)

周日5-8

洪楼公教楼101

5-17

8.体育课选课

本科一、二年级体育课程分4个学期完成,每学期1学分,共4学分。每位学生须选择一个体育项目上课(打破原有的自然班)。体育课多个体育项目可供学生选择,请选择感兴趣的项目选课。

9.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选课

学校为港澳台学生开设通识必修课《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课程号sd03610060),按每周四单双周安排两个平行班(下午5-8节),每个班容量为20人,学生入校后须在前三个学期内自主选课。如有问题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教学老师88363406

10.选课系统一旦关闭,本学期将不再开放。请各位新生在规定选课时间内认真选课,未选课者无法参加考试,即使参加考试,成绩无效。

学生选课数据是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教师工作量计算的唯一依据,为了确保选课数据准确,严格选课管理,请各位同学严格按要求进行选课。对于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生可咨询本学院教务秘书,具体联系方式见附件《2021级本科新生选课指南》。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1年9月15日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