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主页 | 山大药学院
 
 

学生通知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山东大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将于202412日开始进行。请各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山东大学本科生选课系统进行选课。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安排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在“智慧教学管理服务平台”进行,请务必在选课前认真阅读选课操作指南(见附件1本次选课预选和正选阶段安排在20241210:00——202411216:00进行。重修选课安排在开学第二周补退选阶段,休学的学生无需选课。班级课表详见附件。

(一)预选阶段

预选时间:20241210:00——20241516:00

各位同学须按照专业执行计划选定课程,在预选阶段全校通选课及通识核心课每人只能各选1门。全校通选课课序号为“900”及以上,通识核心课序号为“600-699”,请务必按需选择对应的课程。

(二)正选阶段

正选时间:20241910:00——202411216:00

正选期间,选课人数大于课容量的全校通选课程及通识核心课程进行随机抽签,学生必须点击抽签按纽,完成抽签操作。抽签为随机操作,与抽签时间先后无关,不参加抽签者视为自动放弃。未中签者可在本阶段选择其它课程或于其他学期再选此门课程。

选课人数不足20人的全校通选课程、通识核心课程、部分不足10人的专业限选课将在正选结束后停开课程,课程如需停开。

(三)补退选阶段(重修学生在此阶段选课)

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为试听周,第二周学生可根据试听情况,对不满意课程进行补选、改选、退选,确定最终选课结果。补退选结束后,各开课学院负责核对选课名单。

补退选结束后,学校将关闭选课系统。

二、注意事项

(一)选课前准备

请同学选课前务必查看学期执行计划,所选课程(除全校通选课外)必须为教学计划内课程,其课程号必须与教学计划内的课程号完全相同。学期执行计划中开设的课程,在班级课表中都可查到,须按班级课表选课(执行计划及班级课表查询方法见选课操作指南)。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密码重置方式详见:http://www.nc.sdu.edu.cn/info/1004/1158.htm

(二)体育课选课

体育课选课须知

山东大学体育课程为必修课程,本科一、二年级体育课程分4个学期完成,每学期1学分,共4学分。体育课包含多个体育项目,体育学院按照体育项目进行教学。

2022级起,济南校区各培养单位体育课均采用新培养方案,主要变化体现在由两年学习一个运动项目改为一年学习一个运动项目,两年共学习两个运动项目。2023-2024-2学期,体育(1)上课班级的学生移至体育(2)相同班级,体育(3)上课班级的学生移至体育(4)相同班级,实现原有学习项目不变。以上班级移动由系统自动完成,请同学们不要删除已平移的课程,否则将导致下学期无法选择体育课,影响个人学习进程。

因转专业导致上课时间变化的同学,请在补退选期间,与体育学院教务联系更改选课。除此原因外,体育课选课原则上不再进行更改。

青岛校区两年学习同一运动项目不变。

体育学院本科教务秘书:88395574

(三)国际本科生通识课选课

根据山东大学国际化课程建设方案和国际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24年春季学期面向国际本科生开设通识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请各学院做好国际本科生选课指导,如有疑问可联系开课学院教务秘书

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选课

学校为港澳台学生开设通识必修课《文化体验与中国国情》(课程号sd03610060),按每周四单双周安排两个平行班(下午5-8节),每个班容量为20人,学生入校后须在前三个学期内自主选课。请各学院指导学生选课,如有问题请联系国际教育学院本科教务秘书:88363406

 

课程号

课序号

课程名

课程属性

授课对象

开课学院

SD3611018E

0

基础汉语精读(2

必修

主要面向除MBBS(英文授课临床医学本科专业)外,2023级中英文授课国际本科生

国际教育学院

SD361101FE

0

基础汉语视听说(2

必修

SD036112DE

0

中国概况(中文)

必修

面向各年级中文授课国际本科生

SD3611004E

600

汉语水平测试(汉语)

任选

面向各年级国际本科生

SD3611006E

600

汉语普通话正音(汉语)

任选

SD3611007E

600

经贸汉语(汉语)

任选

SD3611010E

600

医学汉语(汉语)

任选

SD0291001E

301

大学体育

必修

面向各年级国际本科生

体育学院

SD0091301E

300

高等数学(自然)

必修

面向各年级英文授课国际本科生

数学学院

SD0451149E

600

中国超级工程(工程)

任选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SD0181001E

600

新能源技术(工程)

任选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SD0261176E

600

中医药(自然)

任选

药学院

SD0411054E

600

601

602

人体与健康(自然)

任选

基础医学院

 

(四)“稷下创新讲堂”课程、“齐鲁创业讲堂”课程选课

1.课程名称中标注“(稷下创新)”的属于“稷下创新讲堂”课程,课程名称中标注“(齐鲁创业)”的属于“齐鲁创业讲堂”课程。

2.“稷下创新讲堂”课程、“齐鲁创业讲堂”课程分别对应2017版培养方案中4个创新创业荣誉学分、2020版培养方案中4个创新创业计划学分。

3.课程大部分采取线上+线下混合课堂模式,近期将在本科生院网站公布下学期开课清单。

联系人:王老师(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88361607

(五)对2017版培养方案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选课说明:

全日制本科学生必须于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在国学修养、创新创业和艺术审美三个课程模块各修读至少2个学分,在其他四个课程模块中跨类选修至少4个学分(其中,授予人文学科或社会科学类学位的学生,应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课程模块各至少修满2个学分;授予自然科学类和工程技术类学位的学生,应在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课程模块各至少修满2个学分),总共必须修满至少10个通识教育核心课程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

(六)对2020版培养方案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的选课说明:

1.学分要求:要求修业年限内至少修读10学分的通识核心课。

2.10学分毕业基本要求的选课说明:所有全日制本科生修读国学修养2学分、艺术审美2学分;其余6学分在另外的五模块中选修:其中,授予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学位的学生,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信息社会课程模块至少修满4学分,其余学分可在五模块中选修;授予理学、工学、医学学位的学生,在人文学科、社会科学模块至少修满2学分,其余学分可在五模块中选修。

3.满足以上10学分毕业要求以外的课程,可在七模块中任意模块选修。

(七)未办理选课手续不得参加相关课程的考

(八)根据教育部及山东省相关文件精神,自2023-2024学年起,暑期不再开设助学类课程,请同学根据培养方案及时核对个人所修课程,按时完成教学计划。

(九)欠费学生不能选课

学校选课系统与学生缴费系统已经联网,欠费同学不能参加选课,请欠费同学选课前及时缴费并按时选课。超过选课时间缴费的同学,将无法选课。缴费成功20分钟后,学生可登录选课系统进行选课。

欠费同学请登录山东大学缴费平台进行缴费。具体网址http://pay.sdu.edu.cn

财务部咨询电话:88364534

此外,为了保障选课顺利进行,目前建立了两个选课系统技术咨询QQ群,选课遇到问题的同学可以进群咨询。选课系统技术咨询QQ群号码:684442644517339684(入群验证方式:学号+姓名)。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31230

 


版权所有:山大药学院 Copyright 2007-2013
    地址: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 电话:0531-88381148 E-mail:pharma@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