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药学院志愿时长录入规范明白纸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11:34:04点击数:

为规范药学院志愿服务时长录入工作,鼓励热心志愿、诚信申报,帮助同学们合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促进药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发展,院团委现发布《药学院志愿时长录入规范明白纸》。

一、学校/学院范围志愿服务活动时长

(一)活动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活动:

1.通过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等校级官方平台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

2.通过齐鲁医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等校级平台公开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

3.通过药学院志愿服务官方信息群“YAO·小志大家庭”等院级平台直接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

(二)申请流程:

1.校级志愿服务活动时长由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统一录入,志愿者完成活动后向活动组织方提供学生信息,即可获得相应志愿时长。

2.校级平台发布的志愿服务活动时长由相关组织统一录入,根据不同活动组织方安排进行申请,即可获得志愿时长。

3.院级志愿服务活动时长由药学院志愿服务工作部统一录入,志愿者完成活动后统一向志愿服务工作部提供姓名、学号等信息,即可获得相应志愿时长。

二、寒暑假志愿服务活动时长

(一)寒暑假个人或团体公益活动时长原则上不予录入。

(二)寒暑假个人公益活动:

1.通过“志愿汇”APP获得志愿汇时长,不再获得学校素质拓展培养系统时长。

2.志愿汇时长获得方式:活动结束后,服务单位在APP进行活动立项,志愿者获得相应时长。

三、各类队伍志愿服务活动时长

(一)合唱队:有一定文化传播作用(革命精神、传统文化)的活动,可以根据实际时长录入,每人每学年上限10小时。

(二)运动队:为个人奖项与兴趣爱好而开展的比赛,不予录入时长。

(三)礼仪队:在无偿的情况下,为学校、学院各类活动服务,可视具体情况录入。

(四)所有队伍的训练时长不予录入。

(五)在各类赛事中,主办方邀请本组之外的同学担任裁判,根据实际工作时间录入时长。

本志愿时长录入明白纸自发布之日起开始生效。

药学院志愿服务工作部

2022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