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新开课程暨启动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   点击量:

各位老师好:

根据学校进程安排,学院将正式启动2024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相关工作,为进一步的丰富学院选修课程,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让更多青年教师参与到本科生教学工作中,学院拟建设一批高质量的专业选修课程或通识课程,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发挥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资源共享,全面推进高质量课程建设,让学生学到前沿知识,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二、申报范围

1、专业选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面向院内学生开设,理论教学每16学时计1学分,实验教学每32学时计1学分。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自由申报组建课程组,课程组的申报须符合《山东大学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组设置方案》的规定(新申请开设新课程的负责人可以不受职称、教学经历、承担课程等限制),请优先考虑高端课程、前沿课程、学科交叉课程、研讨课程、双语课程、英文课程等课程。目前已收到申报课程详见附件2,为更好协助各位老师开设课程,学院制定了建议新开课程名单(详见附件6),供各位老师参考。请各位老师集思广益,新开课程不局限于建议名单中的。已申报课程如有修订,也可利用本次机会进一步完善材料。

2、通识课程。通识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每门课程为 1 学分、16学时,每学期滚动开设。按照学校规定,学生必须于规定的修业年限内选修该类课程至少2个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因此该类课程也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各位老师积极申报。

三、申报材料

课程组按要求填写《山东大学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组建设申报书》(附件3)、本科课程组情况统计表(附件4)和《**课程教学大纲》(附件5)。PDF(签字版)及可编辑的电子版请于318日前发送至lilongxiao@sdu.edu.cn

四、评审确定

学院将组织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对课程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向全院公布。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