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学术不端检测和校内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2  来源:   点击量:


各指导教师: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现就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答辩前学术不端检测安排(48-414日)

(一)学生端

1.学生应按照《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附件1)中的要求对论文(设计)进行字体、字号、行距等的规范排版。

2.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版。点击“过程文档管理”-“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版”,按照页面提示认真填写信息并上传。学生上传的检测论文(设计)应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和附录等全面的信息(建议提交PDF版)。

(二)指导教师端

审核确认检测。选择“过程文档管理-审核毕业设计(论文)检测版”,点击“审核”。如确认论文无问题,选择“审核通过”,填写评语并提交,论文自动进入检测环节,刷新页面后,学生和指导教师即可查看检测结果。

注意:

1)相关操作指南请参见附件2

2)建议指导教师先线下认真指导学生进行论文内容的修改完善,按照《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附件1)严格要求学生按照学术规范进行排版。

3)检测结果高于30%者为不合格,经修改后,学校再提供一次复检机会,复检合格后方可参加校内抽检和答辩;复检不合格者,不予答辩。为保证有充足的修改时间,建议学生尽早提交。

4)请学生密切关注检测结果,如果指导教师审核不通过或检测不合格,学生应按照指导教师的意见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完毕重新提交,等待指导教师审核通过。

二、校外抽检安排(415-512日)

根据《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山大教字〔202313号)(附件3),415日起,学校将组织校外抽检。

(一)抽检范围与比例

1.抽检范围:所有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含辅修学士学位)。

2.抽检比例:以大类专业为单位按照2%比例抽取,实现专业全覆盖,对于在教育部2022-2023年度中出现“问题论文”的专业将适当提高抽检比例。

(二)评审方式

本科生院将按照专业研究领域聘请2位同行专家对抽检论文进行评议,提出评议意见并打分。评议专家将根据《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抽检评议要素(试行)》(见附件3),按“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档评定论文,并给出评议意见。

(三)评审结果反馈及应用

1.本科生院将及时将评审结果返回学院。最终复评结果为“不合格”的论文,将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论文”,毕业论文成绩为“不及格”,不得参加本学年毕业论文答辩。

2.培养单位认为专家评议结果或专家意见存在问题,可向本科生院进行申诉。本科生院组织专家就申诉事项进行复核。

三、其他说明

1.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存档等后续工作将另行通知。

2.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仅限于为本科毕业生使用。

3.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进程安排详见通知:https://www.pharm.sdu.edu.cn/bkjy/info/1011/1822.htm

药学院本科教育办公室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