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本草入书画,翰墨传国粹”书画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5日 19:53:01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和目的

禀阴阳而动静,体万物而成形。流光千年印古意,四壁浮影悟中采。

本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和学习,可以在继承传统中药文化的同时,更进度一步拓展,也就会更有生命力。本次活动选择中华医药、中华典籍作为创意来源和主题,以创新的形式激发山东大学学生对传统文化兴趣和探究意向,促进传统文化当代传承,响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活动主题

本草入书画,翰墨传国粹

三、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学生中药协会

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各校区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时间和地点

1、活动时间:2021.12.10-2022.1.25

2、活动地点:线上

六、活动内容

(一)绘画赛道

各位参赛选手以中草药(优先考虑)、《山海经》、地方民俗传说中挑选一味中药、一个山精鬼怪或者一段传说故事进行绘画创作,画作形式不限(水彩、油画、工笔、Q版等形式),完成后发送至sdzhongyaoxiehui@163.com

(二)书法赛道

以中药典籍或中草药介绍为题材,完成后发送至sduxsshxh@163.com

(三)投稿要求

请参赛选手正确标注姓名、年级、学院、校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所有作品要求独立完成,如出现著作权问题,责任由参赛者自负,作品不要求装裱。本次比赛对作品大小不做要求。

作品完成后,请于2022年1月15日 24点前按绘画或书法赛道发送至对应的邮箱,成功发送后会有自动回复,请选手确认作品发送至正确邮箱。

七、联系方式

欢迎选手加入本次活动的选手咨询群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我们的工作人员沟通。


山东大学学生中药协会

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