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音乐育人系列活动之“药院之声·声如夏花”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5日 12:26:47点击数:

音乐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擅长于抒发情感、拨动心弦。以声音为媒,真实传达、表现和感受艺术与文化的魅力,丰富娱乐生活。音乐育人是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

为丰富疫情封校期间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学生的个性魅力、陶冶情操,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决定面向全体本科生,举办第二期音乐育人系列活动之“药院之声·声如夏花”文艺活动。

一、活动主题

药院之声·声如夏花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4日——5月1日

三、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要求21级、20级本科生全员参与,以宿舍为单位进行。以音乐为媒介,通过录制歌曲或舞蹈视频的形式开展。如无特殊情况,要求宿舍全员参与。如与其他班级混寝,则选择其中一个班级参与即可。如与其他年级或学院混寝,同一宿舍内有两人及以上20级或21级本科生,则需参加此次活动(其他混寝成员无需参加)。

六、参赛要求

1.视频时长需在两分钟以上,拍摄环境需干净整洁,视频内容需展现大学生青春风貌,积极向上。

2.视频录制室内室外均可。如条件允许,舞蹈类视频建议室外录制。

3.每个宿舍提交一份作品及宿舍成员姓名、学号至各班文艺委员处,视频命名为:班级+宿舍号(需包含所在楼),例“20.1 6120宿舍”。各班作品及各宿舍信息由文艺委员打包发送至文艺部公邮wenyizhijia2009@126.com,文件命名为班级即可。

4.20级与21级本科生同时开展活动,每周每一年级均有一个班级参赛,参赛日期由各班文艺委员抽签决定。各班文艺委员需在参赛当周周日晚24点之前发送本班参赛作品至文艺部公邮。

5.参赛作品均会在闪药青春公众号上进行推送。

七、奖项设置

每周的所有参赛作品根据视频内容和表现力等方面评选出前三名。每周参与评选的前三名宿舍给予8分素拓分及奖品奖励,其余参与宿舍获得4分素拓分奖励。

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文艺部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