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山东大学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预备通知(二)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1日 18:39:30点击数:

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根据《山东大学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结合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拟定于2022年6月上旬召开山东大学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6月7日18:00(暂定)

二、会议地点

腾讯会议(暂定)

三、参会人员

药学院领导、团委老师、学生代表、药学院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

四、药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推选工作

1.药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由各班级选举产生。

2.代表条件:

凡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学兼优,在同学中威信较高,能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在读研究生均有资格当选。

3.代表产生办法:

(1)各班级代表占班级总人数的10%。

(2)代表推荐需统筹考虑民族、性别比例,其中非院级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学生代表数需不低于60%。

(3)各班级研究生代表名单,请于5月24日24:00之前发送到药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公邮:yaoyhmishuchu@163.com。

五、药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权益工作,积极反映广大同学的合理诉求,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和宿舍环境,在药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前继续向全院师生集中征集提案,日常提案征集工作照常开展,本学年所有提案工作将于大会期间进行总结汇报。

本次提案征集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一事一案(具体要求见附件),请各班于5月24日24:00前将提案汇总至药学院研究生会权益部公邮:sduyxyyhqyb@163.com。

六、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

本次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1.候选人竞选需明确竞选方向,岗位设置如下:

主席兼任团委委员(1名):负责学院研会各项工作

副主席(2名):协助主席完成各项工作

2.候选人条件及要求:

(1)候选人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立场坚定,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在学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有为师生服务的本领和能力;

(3)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受到同学的信任;

(4)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能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

(5)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成绩排名一般在前30%以内,所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3.候选人5月24日24:00之前把竞选表发送至sduyaoyh@163.com。候选人无投票权,且投票人不能兼具身份持有多张选票。

4.竞选采取线上答辩方式进行,各候选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需准备答辩PPT,陈述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

5.学生代表结合各候选人演讲情况和平时表现进行投票;学院团委根据各候选人得票情况,结合实际工作,确定药学院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山东大学药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药学院研究生会秘书处

2022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