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迎新杯”篮球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4日 13:49:41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为营造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校园环境,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药学院文韬武略活动部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迎新杯”篮球赛。

二、主办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三、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时间

2022.10.08—10.09

五、活动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篮球场、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篮球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活动项目

1.女子投篮比赛

2.男子篮球赛

七、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发送至公邮tiyubusdu@163.com,报名表截止时间为10月6日24:00。(报名表见队长群)

请各队队长加入迎新杯通知QQ群。

八、注意事项

(一)参赛规则

1.女子投篮赛规则

a.女生随意组队,四人为一队,不限制年级,可跨年级组队;比赛顺序由队长在赛前抽签决定。

b.每人投两球,进球计一分,否则不计分;若在投篮的过程中踩线或者越线,则重新投篮,若踩线或越线两次则取消本次成绩。

c.各队参赛结束后按照分数排出名次, 取成绩排名前30%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规则同第一轮,最终决出冠军、亚军与季军各一队。

d.若有多个并列第一,则加赛一轮,加赛第一名晋级下一轮,若加赛后仍有多个并列第一,则继续加赛,直至决出第一名。

2.男子篮球赛规则

a.比赛方法

每队五人,其中一人为队长,替补球员五人。第一天上午比赛分4节,每节10分钟,节间暂停2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之后比赛分2节,每节10分钟,无中场休息。每队每节有一次暂停机会。比赛最后一节最后3分钟内双方都不得叫暂停。每次暂停时间为1分钟。比赛之后如出现平局,则加时五分钟,直至决出胜负为止。最后一节与加时赛,以及加时赛与加时赛之间休息1分钟。

b.得分

球投进篮框经裁判认可后,便算得分。3分线内投入得2分,3分线外投入得3分,罚球投进得1分。

c.比赛方式

比赛开始由两队各挑出一名球员抛硬币决定球权、选边。一个得球权,另一个选边。

d.选手

每次替换选手要在20秒内完成,替换次数不限定。替换选手的时间在犯规.争球.叫暂停时进行。裁判可暂时中止球赛的计时。

e.罚球

每名球员各有5次被允许犯规的机会,第五次即犯满退场。且不能在同一场比赛中再度上场。罚球是在没有防守的情况下进行投篮,做为对犯规队伍的处罚。罚球要站在罚球线后,从裁判手中接过球后5秒内要投篮。投篮后,球触到篮框前球员不能踩越罚球线。

f.违例

普通违例:如带球走步、两次运球、脚踢球或以拳击球。

侵人犯规:与对方发生身体接触而产生的犯规行为。

技术犯规:队员或教练员因表现恶劣而被判犯规,比如与裁判发生争执、球员斗殴等情况。

g.停表规则

除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外,比赛过程中犯规、罚球、发球、换人不停表。比赛中队伍暂停、受伤换人一律停表。

(二)比赛要求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比赛过程中不得与对手、裁判发生冲突,情节严重且不听劝阻者罚出场外,在比赛过程中严格服从裁判裁定。队员不应有激怒观众或公开对裁判员的裁决表示不满的举动;队员和观众若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必须由队长向裁判提出,不得直接与裁判交涉,否则,判为一次技术犯规。

2.各年级拉拉队成员需有序观看比赛,为队员们加油。不得在赛场内破坏赛场秩序。

3.各队应保持赛场卫生,不得乱扔垃圾,比赛结束后及时清理场地,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4.各队应提前30分钟到达赛场,篮球队长与队员凭校园卡提前10分钟到比赛负责人处签到。比赛开始时,若未能凑齐五名队员,则视为本场比赛弃权。

5.对罢赛和无故弃权的队伍,将取消本队比赛成绩和资格。

6.各队不得请外援,一经发现立即取消队伍本场及本届迎新篮球赛全部比赛资格。

九、赛程安排

具体比赛时间及裁判安排待定另行通知。

十、奖项设置

(一)男子篮球赛

第一名:奖状+素拓加分15分

第二名:奖状+加素拓分13分

第三名:奖状+加素拓分10分

其余队伍均奖励素拓分8分

参赛选手均可获得惊喜定制礼品

(二)女子投篮赛

第一名:奖状+素拓加分15分

第二名:奖状+加素拓分13分

第三名:奖状+加素拓分10分

其余队伍均奖励素拓分8分

参赛选手均可获得惊喜定制礼品

undefined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2022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