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药你弈棋·棋乐无穷”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3:02:14点击数: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棋艺的舞台,于博弈中踏寻传统文化的足迹,在棋局里体味落子无悔的人生态度,展现药学院学子的风采,药学院面向全院本科生举办“药你弈棋·棋乐无穷”活动。

一、活动主题

药你弈棋·棋乐无穷

二、活动时间

11月14日-11月20日

三、主办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四、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分为象棋类军旗类、五子棋类、围棋类共四个组别。具体比赛形式如下:

1、象棋类

此项活动采用“天天象棋”APP进行比赛,请参赛选手统一使用QQ登录,参赛者需提前按照比赛名单与对手通过活动答疑群添加好友,在规定比赛时间由序号单数的选手向所分配对手发起邀请,房间设置如下:经典计时,局时30分钟,步时1分钟,读秒0秒,由序号为单数的同学执红充当先手,之后轮替。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比赛结束后胜者将比赛结果截图发送至活动答疑群,每组胜方之间以相同的方式比赛,如若出现轮空的选手,则在上一轮的输者中随机抽取一人与轮空选手进行比赛,若参赛人数为奇数,则随机抽取三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成绩最好的进入第二轮比赛。以此类推,直至出现最后的冠军。

2、军棋类

此项活动采用QQ小程序“军棋达人”进行比赛,本次军棋比赛采取翻翻棋的方式。参赛者需提前按照比赛名单与对手通过活动答疑QQ群添加好友,在规定比赛时间由序号单数的选手创建房间并向所分配对手发起邀请,比赛将根据人数分组进行,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由胜者将比赛结果截图发至活动答疑群,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每组胜方之间以相同的方式比赛,如若出现轮空的选手,则在上一轮的输者中随机抽取一人与轮空选手进行比赛,若参赛人数为奇数,则随机抽取三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成绩最好的进入第二轮比赛。以此类推,直至出现最后的冠军。

3、五子棋类

此项活动采用taptap官方平台“五子棋”进行比赛,参赛者需提前按照比赛名单与对手通过活动答疑QQ群添加好友,比赛根据人数分组进行,在规定比赛时间向组内分配对手发起邀请,邀请者应创建房间,并将房间号发给对手,进行比赛。比赛采取五局三胜制,胜者将比赛结果截图发至活动答疑群,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每组胜方之间以相同的方式比赛,若参赛人数为奇数,则随机抽取三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成绩最好的进入第二轮比赛。若参赛人数为奇数,则随机抽取三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成绩最好的进入第二轮比赛。以此类推,直至出现最后的冠军。

4、围棋类

此项活动采用“腾讯围棋”APP进行比赛,参赛者需提前按照比赛名单与对手通过活动答疑QQ群添加好友,比赛根据人数分组进行,邀请者应创建房间,并在规定比赛时间向组内分配对手发起邀请,进行比赛,比赛采取一局一胜制,比赛结束后由胜者将比赛结果截图发送至活动答疑群,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每组胜方之间以相同的方式比赛,如若出现轮空的选手,则在上一轮的输者中随机抽取一人与轮空选手进行比赛,若参赛人数为奇数,则随机抽取三名参赛选手进行比赛,比赛成绩最好的进入第二轮比赛。以此类推,直至出现最后的冠军。

六、奖项设置

活动共设象棋、军棋、五子棋、围棋四个组别。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并分别获得10、8、5、3分素拓奖励以及对应的奖状,参与奖不设置奖状。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10%):奖状+素拓加分10分

二等奖(20%):奖状+素拓加分8分

三等奖(30%):奖状+素拓加分5分

其余参赛选手均获得参与奖和素拓加分3分

注:具体获奖人数应视类别活动参与人数而定,若单类别人数参与人数过少,将视情况适当增加其他类别获奖人数。

药学院学生会文韬武略活动部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