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畅益药院”提案大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21:29:11点击数:

为了增强药学院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意识,积极构建民主机制的对话关系,实现学生和学院的共同发展,同时开辟畅通的沟通和反馈渠道让广大学生及时反馈问题,药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调研部决定举办第二届“畅益药院”提案大赛。

活动主题

提我所想·案上聚光

二、举办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调研部

三、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参赛方式

1.班级团队赛

2020、2021、2022年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级均需提供一份具有班级代表性的高质量提案。

2.组队团体赛

每位同学自行组队参加,可跨年级组队。队伍人数不超过8人。每个人最多担任一支队伍的队长。所加入的队伍最多不超过两支。

提案内容

1.教育教学方面

可包括学院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创造性地提出更有效的学习方法,改善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条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2.学生培养方面

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包括学生综合发展、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院文化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

围绕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以改善、提高日常生活质量为目标,针对住宿、饮食、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进行思考,给出创新方案。

4.有关学院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有益建议

结合同学需求,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形成积极向上、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方案。

内容要求

1.具有高度概括性,语言准确精练的提案名称。

2.具有真实性、普遍性,对学校建设具有实际价值的主题背景。

3.新颖、细致、见解独到的问题角度。

4.具体全面的问题阐述及科学客观的问题分析。

5.合理可操作、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6.有理有据的方案可行性分析。

:参赛提案建议至少包含以下3个部分:提案缘由、建议与措施、可行性分析。提案格式应严格根据规定表格(附件三)填写。

五、具体安排

(一)初赛

1.投稿时间:202332——38

2.方式:初赛采用邮箱报名方式,请所有参赛团队或个人将附件一/二+附件三+其他辅助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所需图片、音频、视频、数据等)整合为一个压缩包,在3月8日晚上24:00发送到药学院生活权益调研部邮箱:yaoshenghuo@163.com,压缩包命名为“班级+班级号+提案名称/组队+队伍名称+提案名称”,邮件主题为:药学院第二届提案大赛。根据参赛队伍的多少择优录取进入决赛。

决赛

1.时间:3月19日(暂定)

2.方式:采取PPT答辩形式进行评比。

决赛将于趵突泉校区线下举行,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需提前准备纸质版档案(相关提案资料),于决赛日现场签到后,提交给相关负责人员,并开展答辩。答辩地点届时会另发通知。

3.答辩注意事项: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大赛评委、学生代表将针对提案内容提出问题,参赛团队成员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回答,问题回答不计入答辩时间。

奖项设置

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三等奖由初赛决出,一、二等奖由决赛决出;

获奖团队颁发相应证书,团队每个成员均有一定的素拓分奖励;

班级团队赛获胜将纳入年度团支部之星考核;

组队团队赛获奖个人成绩将纳入年度社会服务特长奖学金的评定。

药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调研部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