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药学院第十四届志愿服务大赛暨三月五日“雷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5:57:44点击数:

一、活动宗旨

为弘扬劳动精神,推动劳动教育,传承雷锋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倡导形成“人人都做志愿者”的理念,实现志愿服务项目化、长效化、品牌化发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挖掘和培育学院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工作部特举办本次志愿服务大赛。

二、活动主题

芳华携爱心舞动,志愿伴青春闪药

三、主办单位

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工作部

四、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五、活动时间

2023年3月8日—4月28日

六、活动要求

(一)申报项目以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原则,以解决实际社会问题为具体目标,有具体的服务目标人群,并能够取得可衡量的成效,明显区别于同类项目的志愿服务项目。

(二)志愿服务项目的三个“鼓励”:鼓励“携手创新”,使传统项目焕发新活力;鼓励以“聆听雷锋故事,传承时代担当”为主题,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培养创新精神,以新视角看待志愿服务。

(三)大赛以院内学生自行组队形式开展,团队人数应在5—10人之间,每人至多可担任1个团队的队长且至多参加2个团队。

(四)报时需填写《雷锋月志愿服务大赛报名表》《山东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申报表》,提交项目海报或手抄报等图文形式的活动介绍(附在申报表最后),并于2023年3月16日12:00前将文件发送至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工作部公邮(sduyxyzgb@163.com),邮件主题为“志愿服务大赛+项目名称+队长姓名”

(五)策划审核通过后,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工作部会通过网页通知的形式公布,通过的队伍即可开展活动。

七、注意事项

(一)活动设计在可行性的基础上提倡创新性,杜绝抄袭,一经发现证实,严肃处理。团队可以在往年基础上对本队项目做进一步延伸

(二)本次活动经费均需自付,请各团队谨慎认真做好财务预算。

(三)要求各参赛队积极利用条幅、各级媒体等进行宣传,同时要求各参赛队在宣传报道的标题中(包括正标题或副标题)注明:“药学院第十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字样,如制作横幅也需标注“药学院第十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等字样。

(四)本次活动结束后,将根据各参赛队伍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录入相应志愿时长。参赛人员请按实际情况填写志愿学时申请表,单人务必控制在20小时以内

药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工作部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