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2024年职业规划大赛之“三个一”行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3日 16:30:55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未来职业发展目标,明确药学专业就业前景,药学院定于1月24日-2月20日举办2024年职业规划大赛之“三个一”行动,具体行动安排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筑梦,闪药未来

二、参赛对象

药学院全体本科生

三、大赛内容

1.完成一次职业测试

登录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官网(网址:https://www.job.sdu.edu.cn/),完成测评。

2.设计一份个人职业简历

结合自身情况和未来规划完成自己大学毕业时的简历,内容应包括个人情况、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技能特长、证书资格、自我评价等。

3.完成一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报告或进行一次职业采访

报告内容或采访稿应聚焦于不同职业岗位上的技能需求以及职业精神。报告内容可以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自我评估、职业目标、职业分析、行动计划等;职业采访应关注采访者行业背景、工作内容、所需技能、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

四、赛程安排

全体参赛选手于2月18日24:00前提交截图和简历至邮箱:shengyaweiyuan@163.com。材料以压缩包形式发送,每个文件命名为:“班级+姓名+截图/简历”。提交生涯规划报告/采访稿至各班级生涯发展委员。

需提交材料:

1.测评完成情况截图

2.个人简历(PDF格式)

3.职业生涯规划报告/采访稿(PDF格式,文字不超过1500字,如有图表不超过5张)

五、作品评优

1.按“三个一”行动每一项累计得分进行排名,评选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0人,优秀奖若干。

2.个人简历由大众投票(实名制)评选出优秀作品;生涯报告/采访稿通过班级推选3-5个优秀作品上报到学院参与大众投票(实名制)。

3.生涯报告/采访稿应先由各班生涯发展委员组织班内推荐,于2月19日前将班级推荐作品提交至邮箱:shengyaweiyuan@163.com

注意:本次比赛纳入综合评价,加素质能力评价分2分,获奖后另外计分。


药学院团委

“闪药未来”学生职业发展咨询工作室

2024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