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与书为友,追光而行”图书漂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0日 20:45:49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读书兴趣,提升阅读体验,助力“书香满校园”建设,积极营造“学在山大,快乐成长”的浓厚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与书为友,追光而行”图书漂流活动。

一、活动主题

与书为友,追光而行

二、组织单位

药学院团委

药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三、活动对象

药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4年4月12日—5月7日

五、活动流程

(一)活动内容:

以团支部为单位,成员投票选出一本书籍共读,每人阅读书中不同片段,将所思所想落于纸面,以便签的形式按支部汇总。便签可以进行与书籍有关的艺术加工创作,以更美观的形式呈现。

(二)作品征集

A.投稿时间:2024年4月20日—4月25日

B.投稿要求:

1.围绕药学知识或党、团主题选择书籍,形式以方便同学们传阅的诗歌,短篇散文,微小说等为主。二创作品要求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符合本次比赛的要求,做到书籍与便签感悟和谐交融,具有创新性,形式不限。

2.各班班长或团支书于4月25日24:00前整理妥当各班作品,将本班作品图片或视频、100字左右的文字介绍(word格式)、班级活动期间进行的宣发证明材料(投稿发布截图,各大平台官号运营,公众号推文等)截图一并压缩,压缩包命名格式为“xx级xx班读书月评选材料”,发送至秘书处公邮:yxymishuchu2023@163.com。

3.所有作品要求各班级原创,如出现著作权问题,责任由参赛者自负。

(三)作品评比

A.评比时间:2024年4月26日—5月6日

B.初筛过滤:收集作品由秘书处全体干事进行初筛,从各班集体的便签书评数量、美观度、新颖度、与书籍融合度、活动过程中的宣发等多维度对作品进行评比。

C.线上评比:评比结果参照将教师评委给分与学生投票排名,二者分别占最终结果的60%与40%。由学院团委老师担任教师评委,依据各班提供的活动材料进行给分。通过“闪药青春”公众号设置投票推文进行评比,在投票环节限制两票投票额,同时严禁恶意刷票。

D.奖项设置:本次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参加班集体数量的10%、20%、30%,优秀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均会获得奖状,最终根据参赛人数决定,并通过药学院官网公示。

E.奖品证书:根据活动实际参与情况进一步调整,同时制作获奖证书。

六、后期实践应用

各班提交的创意作品经评选后会择优在“闪药青春”公众号上发文推送。由获奖小组分享关于活动的收获及心得,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供稿。鼓励同学们在活动开展期间积极向校内外各平台投稿,为学院文化氛围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美育素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活动答疑群二维码

药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