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拓展培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会举办“走进实验室,万物方知由”第一期讲座

作者:陶思凝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0:29:37点击数:

为了增进本科低年级同学对实验室的了解,提高同学们对于科研实验的兴趣,41114时,山东大学药学院药学讲坛运营中心于中心校区电教北楼举办了“走进实验室,万物方知由”第一期讲座。讲座邀请到2017级临床药学班王庚辰、2018级药学1班伊淑娟、2018级药学1班戴乐天三位嘉宾,2020级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伊淑娟根据她在药学院药物化学实验室的科研经历,对药学院实验室的实验方向进行了简要讲解。同时她详细介绍了药物化学实验室的主要实验内容、进入实验室应具备的技能和通过实验能够获得的能力,并强调了做实验时应该具备严谨的学习态度。随后,戴乐天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立项申请方式、中期检查、结题答辩等过程和一些会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具体流程和重点方向有了初步了解。最后,王庚辰讲述了自己在药学院新药药理学研究所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中的经历,并介绍了大学本科期间有关科研的重要节点、做科研的理由以及做科研能够收获的各方面技能,同时通过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增加了同学们对科研生活的认识。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实验室研究、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疑问,并得到了嘉宾们耐心详细的解答。


通过嘉宾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明确了实验技能和科研经历在药学学习中的必要性,并对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乃至未来的科研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本次讲座不仅介绍了在实验中学习的内容和方法,更深究了实验对药学学习的帮助,这对同学们的大学实验学习和未来研究方向有重要指导意义。

作者:陶思凝 审核:全钧源 武晓颖 编辑:阿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