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药学院1999级校友宋超代表医疗卫生战线参与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6日 09:57:07点击数:

2022年2月4日晚8时,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这场万众期待的盛会上,由176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先进楷模代表和56个民族代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伴奏声中,共同传递国旗,燃起同一个梦想。来自药学院1999级的校友、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宋超参与其中。

图片源自人民日报 宋超(上排右起5)

宋超说,我有幸以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的身份参加开幕式国旗传递环节,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形象,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当国旗从我手中经过时,我感到传递的是对冬奥会成功举办的祝愿,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更是在传递一种责任和担当,传递人民对国旗、对祖国的热爱。手手相传的方式,让我深深感受了“国旗的份量”和“人民的力量”!作为一名普通医务人员,“人民至上”必将指引我不忘初心,将“人民健康”作为使命担当,努力践行为人民健康奋斗终身的誓言。祝福北京冬奥会,祝福伟大祖国。2022,“一起向未来”!


宋超,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山东大学药学院1999级校友、山东省立第三医院院务部主任、主任药师。

2020年2月9日,以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管理团队为核心,由16地市150家医疗机构30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在领队吕涌涛同志的带领下,负责武汉汉阳方舱医院480个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山东省第八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联络员宋超同志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