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工作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1日 09:42:30点击数:

各位老师:

近日,山东省部署启动了2021年度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具有良好道德情操,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一线从事教学、科研、临床等工作。

(一)攀登专家

1.具有中国国籍;

2.研究方向属于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195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全职在我校工作或引进后全职到岗工作;

3.2016年以来在科研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大创新成果,具有攀登世界科技高峰、成长为顶尖人才的潜力;

4.有两位及以上同一领域在岗两院院士提名推荐。

(二)特聘专家

1.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

2.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1965年7月1日以后出生);

3.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重要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本学科专业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具有赶超或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

4.全职在我校工作或引进后全职到岗工作;或兼职在我校工作,每年3个月以上。

(三)青年专家

1.具有扎实学识,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可放宽至42周岁(1978年7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前瞻的学术视野、较强的科研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创新发展潜力,为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人才;

4.全职在我校工作或引进后全职到岗工作。

二、申报范围及数量

(一)攀登专家

我院限报1人。近三届两院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但未当选的候选人,或以第一完成人获得2项及以上国家科学技术奖、省科技最高奖、何梁何利基金奖、光华工程科技奖等国内外重要奖项的有效候选人,可放宽年龄要求,不受申报名额限制。无合适人选的可不申报。

(二)特聘专家

学院可推荐2020年以前入校人选1人,2020年后省外、海外引进人选1人,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三)青年专家

学院可推荐2020年以前入校人选1人,2020年后省外、海外引进人选1人,无合适人选的可不申报。

高校住鲁两院院士可在本团队或本研究领域举荐1名青年专家人选,名额单列。在征求院士同意的前提下,院士举荐指标由学院统筹,优先推荐2020年后省外、海外引进人选。(注:不仅限于我校住鲁院士,我校住鲁院士名单可单独联系确认。)

优先推荐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附件3)相关专家,经过学校遴选确定推荐资格的人选,可直接纳入山东省青年专家项目支持。

(四)其他

学校正在申请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单独申报事宜,如批准,将另有部分特聘专家、青年专家申报指标,该指标面向与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有实际合作的单位及专家,具体以学校及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通知为准。

三、工作要求

1.加强对人选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核实申报人选背景情况,对人选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考察,核实专业成果、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方面情况。切实做到好中选优,择优推荐申报人选并出具推荐意见。推荐人选有关材料须在单位内部公示。

2.请符合条件并有申报意向的老师将材料于2022年1月13日中午12:00发送至lihuihui@sdu.edu.cn。学院对申报人选出具资格审查意见。

材料包括:

(1)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附件1)

(2)申报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

3.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确定人选后,人事部(人才办)将协助推荐人选进行网络系统申报。

四、学院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慧慧

联系电话:82017 

附件:1.申报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

      2.申报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

      3.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名单

山东大学药学院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