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诚邀英才依托我院申报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4日 10:34:26点击数:

一、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药学院前身为始建于1920年的齐鲁大学药科,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高等药学专业院校之一。经过教育部“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重点建设,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国内外学术地位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已跻身于国内同类院校的先进行列。

山东大学药学学科门类齐全,现拥有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和4个省级重点学科,药学、生物与医药2个一级博士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已具备了创新药物研究各环节的良好学科基础,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在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8位。药理学与毒理学列ESI全球排名前0.68‰,药物化学列CWUR排名全球第9位。建有一批与新药创制相关的国家和省级研究平台,形成了完善的教学和科研体系。

学院以创新的学术理念和开放的办学思路,积极搭建优良的教学科研平台,组建优秀的学术梯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致力于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诚邀海内外有识之士加盟我院,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学院网站:http://www.pharm.sdu.edu.cn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定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申请条件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3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3.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优青(海外)项目不计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要求限制,符合条件的可同时申请自然科学基金委其他类型项目。

三、支持保障

1.充足的科研经费保障:国家资助100-300万,山东省资助100万,学校配套100-300万,学院配套100万科研仪器费用。

2.高起点岗位发展:聘任为教授、博士生导师,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

3.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基础年薪不低于50万元,可享受学院业绩绩效或年薪配套,另可享受代表性成果奖励,综合收入上不封顶。

4.优良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免税,含国家及地方补助);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可享受优惠价格购买龙山校区住房一套;可申请学校专家公寓优惠租住,或租房补贴1500元/月;符合条件者可额外享受属地购房补贴、生活和租房补贴等,济南最高可申请25万元购房补贴,1500元/月租房补贴,青岛可享受人才补助50万元。

5.更多支持条件:学校充分考虑学科差异,建立薪酬增长机制,不断提高人才待遇的竞争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等多家附属医院为人才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山东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为人才子女提供国内领先的基础教育。符合条件的人才同时可依托山东大学申报省、市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一事一议,申领山东惠才卡,可享受出入境和居留、医疗保健、社会服务等29项绿色通道服务。

四、申报说明

1.申请方式

1.符合条件的拟引进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学校签订意向性合同(详见附件2),已入校的申请人可使用正式工作合同,请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并将附件1汇总表于1月30日前发至邮箱lihuihui@sdu.edu.cn,学校将统一为项目申报人开通申报账号。

2.申请人应当按照申请书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的要求用简体中文或英文在线填写申请书,并上传附件等材料。

3.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请申请人于20233710前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学校,由学校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请申请人及时关注信息系统变化,如有其他申报要求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邮箱:lihuihui@sdu.edu.cn

电话:0531-88382017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五、相关链接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依托单位系统链接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index?netf=selorgtype

2.项目申请信息系统链接

https://isisn.nsfc.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