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李林蔚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09:59:00点击数:

近日,我院顺利完成了2021年度国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2021年集中申报期内,我院申报数量创新高,共申报各类项目61项,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重点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2项、面上项目3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

为了切实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的组织,提前谋划、全面动员,采取多种举措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广泛动员,于1月20日召开了全院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邀请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王振光副处长讲解本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和申请书撰写技巧,邀请本院获得重点项目资助的专家分享申报经验,动员学院教师深入了解指南、积极申报;二是提前部署、精心组织,为了在申报期间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制定了申报步骤时间表,分阶段、分步骤推进,确保申报工作有序进行;三是积极响应学校提高申请书质量的号召,严格把关项目申请质量,开展了院内外的基金指导、交流、评审等工作,组织院内专家对青年基金项目和部分面上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四是做好服务,为项目申报成功提供保障,学院组织进行了科研伦理审查,并在提交正式申请书后组织了形式审查,力争避免因形式审查不合格而造成的无效申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院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获得经费支持的重要渠道,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结合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的战略目标和建设任务,药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将继续按照学校部署,精心组织、优化服务,为把药学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药学学科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