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苏子洋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17:37:09点击数:

7月19日,药学院以“现场会议+线上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浩、副院长李敏勇、副院长沈涛、副院长王小宁及校内研究生导师在趵突泉校区药学院新科研楼五层报告厅参加培训会,临床医院导师线上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沈涛主持。

本次导师培训会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规范导师指导行为,提升导师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

会上,沈涛作“规范指导行为,履行导师职责——做好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围绕国家政策和导师职责,重点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教育部最新出台《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结合研究生教育现状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研究生导师工作职责。

方浩进行“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讲座。他通过介绍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案例库评选要求,以“肿瘤微环境响应型脂质体的设计及其案例”和“药物中基因毒性杂质的评估与控制”为例,探讨建立优秀案例库的意义,并对以后完善案例库教学、积极申报优秀案例库指明路径、明确要求。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顺利开展,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明确导师职责、健全案例库教学环节、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