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积极开展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实践活动

作者:陈超 刘晓燕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 19:27:19点击数:

寒假期间,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同学们返回母校开展“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优秀学子母校回访活动。我院87名学子组建29支队伍分别前往山东省、江西省、湖北省等15个省、市的重点高中母校,为中学生们描绘了一幅美丽的山大画卷。

紧密谋划,大力组织动员。药学院在2021年12月份举办了“实践演说家”活动,通过让学生分组模拟社会实践整个过程,全方位了解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调研、策划书撰写、宣讲流程等方面。我院共有29支队伍、87名优秀学子通过学校审核,返回母校宣讲。同时,学院于1月15日召开了寒假社会实践安全宣讲会,建立QQ群并组织指导老师对学生回访提供及时指导与沟通,全力保障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效开展。

创新形式,实践成果丰硕。为达到良好的宣讲效果,各团队在活动开始前进行了充分准备,积极与高中母校联系回访事宜,精心设计回访活动方案,倾心制作宣讲PPT,为高中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注入新鲜活力。山东队的同学们前往蓬莱第一中学、青岛九中、安丘二中等重点中学,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悠久历史、宏大规模、雄厚实力和严谨学风,并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后丰富的校园生活,高中生们对山东大学表现出浓浓的向往之情。江西队的同学们走进吉水二中、吉水中学、于都县新长征中学等老牌重点中学,通过视频、PPT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山大的校园文化、深厚底蕴和综合实力等信息,并分享了自己备战高考的学习经验,高中生们顿时信心倍增。黑龙江队的同学们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为哈尔滨第三中学1257名高中学子讲述山东大学的招生政策和报考指南,8名队员详细介绍了自己所学学科特色和所在学院精品活动,让高中生们对山东大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湖北队在田家炳中学进行视频宣讲,结合个人经历讲述精彩的校园生活,并为即将高考的学子提供复习方法和建议,创建的咨询答疑交流群也吸引了众多学子加入。其他队伍的回访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意义非凡,实践成果丰硕。展学子青春活力,彰山大百廿风华。本次母校回访之旅,不仅让更多的高中学生领略了山东大学的魅力,也进一步展现了药学院学子的风采与活力,充分发挥了社会实践育人功效。希望此次母校回访活动后,有更多的优秀学子能够加入到山东大学这个温馨大家庭,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山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