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成功举办暖春系列活动

作者:朱月 于宸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2日 12:20:53点击数:

近日,为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保障留校学生安全,丰富留校学生学习生活,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药学院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其中,于宸任支部书记,朱月、李中越任支部委员。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帮助以及全体留校学生的共同努力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顺利举办了一系列暖春活动,将新年的喜气送到了每一位同学的身边。

1月30日,在趵突泉校区体育馆内,临时党支部举办了一系列体育活动。羽毛球、篮球、乒乓球……不消多时,原本空旷的体育馆内便充斥着同学们欢乐的笑声和呐喊声。在活动结束时,临时党支部为每位参加的同学发放了纪念礼品并一起合影留念。该活动不仅丰富了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还加深了同学彼此的了解,促进了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深入交流,为留校同学的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月1日上午10:00,在综合楼215办公室内,临时党支部举办了药学院留校学生新年团拜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同志、副书记张慧同志出席了本次团拜会。在团拜会上,同学们互道过年好,表达对彼此新一年的期盼和祝福。之后,老师们就同学从就业、实验、生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根据自身经历和过往学生的人生经历给出了许多建议。该活动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进一步交流,使得留校学生的各项需求得到了进一步的满足。

此外,临时党支部建立了留校学生微信群,协助老师对留校学生进行留校日常事项的通知与提醒,起到重要的上传下达作用;并借助微信平台,实行留校学生晚点名制度,此项制度极大的方便了对留校学生夜间行动的管理,有效的保障了留校学生的安全,进一步提升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

药学院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将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临时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为寒假留校学生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学院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安全、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