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果再获佳绩

作者:苏子洋 张晶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8日 14:19:58点击数:

近日,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了第四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评选活动。药学院2018级研究生张晶的学位论文《智能仿生纳米递药系统的构建及其用于IDH1突变型恶性脑胶质瘤的免疫治疗》荣获第四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

《智能仿生纳米递药系统的构建及其用于IDH1突变型恶性脑胶质瘤的免疫治疗》由药学院智能材料与药物精准递送团队PI姜新义教授指导完成,利用生物信息学深入挖掘脑肿瘤基因库大数据提出问题,并成功构建一种搭载MIT和siIDO1的肿瘤归巢免疫纳米调节剂(THINR)和CXCL10瘤内共递送给药系统。该系统能够重塑“热”肿瘤免疫微环境遏制IDH1突变型GBM发展,为IDH1突变型GBM患者免疫治疗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实验参考,对其他“冷”肿瘤的术后免疫治疗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近年来,药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在加强研究生学术科研能力培养、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同时,持续深化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培育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激发药学学科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推动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迈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