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作者:张馨方 魏宏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5:19:02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党委的具体指导下,2月24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张建到场指导,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

会前,支部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部署要求,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发言提纲。支部委员会与各位党员均进行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的思想学习情况以及对支部发展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地沟通交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薇同志就2021年党支部工作开展与组织情况向全体党员作报告并进行个人自评,她从“标新力谊”,即“有标准”“有创新”“有力量”“有情谊”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并针对报告中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方案与措施。之后,支委进行述职、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既对自身表现进行整体评价,又对其他党员的发言及表现提出意见与建议。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史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多种形式进行有效学习与理解,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党性修养。整个自评、互评过程中,大家诚恳相互批评,真诚表态坚决改正自身缺点,努力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民主评议后,张建同志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党员不仅要在思想学习上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也要在学习科研中起到带头作用。这对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规范组织生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