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作者:李慧慧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 16:44:14点击数:

5月6日晚,药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的会议精神和山东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重要指示,并对实验室安全相关事项和研究生导师三全育人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方浩主持。

党委书记王秋生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的会议精神以及山东省委关于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重要指示,并对学院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各党支部、研究所、PI团队要认真组织好学习落实工作。二是要以党支部和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落实好关于“旗帜引领方向,党团凝聚力量”工作实施方案。三是要组织落实好学院党委关于在学生中开展“明规矩、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四是要组织开展落实好“树师德,正师风”专项行动。五是全体教职工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实验室安全等工作的兜底责任,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和事业发展成果,增强一失万无的危机感。

副院长沈涛对学院实验室开放情况做了说明,通报了实验室日常检查和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对学院实验室分类分级管理、研究生毕业授位、中期考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部署。他针对学生管理对导师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切实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导师应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和指导。三是对有关学生应重点关注,及时有效沟通,有针对性的进行关心关爱,做到早干预,避免意外发生。

方浩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了实施“明规矩、守纪律”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围绕遵守学生守则、实验室安全制度规范等教育,坚持高位引领与底线约束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用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良好习惯,为学院师生安全和事业和谐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让学院的未来获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