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新生入党知识专题教育

作者:刘晓燕 马文哲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15:04:52点击数:

为引导2022级新生树立对中国共产党科学、正确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24日晚,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一颗红心”活动之入党启蒙教育讲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现民、副书记刘晓燕、辅导员林行刚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共预备党员崔金雨主持。

预备党员梁宇嘉讲述了“红军教授”成仿吾的故事。他从“高举五四旗帜、提高群众觉悟,支持无产阶级、投身政治革命,俯身教育事业、诠释育人思想”三个方面总结了成仿吾先生的精神。希望大家坚持追求马克思主义这一永恒的真理,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

预备党员姜又琦围绕“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讲述了孙景坤、李夏、贾君婷仙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诠释了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精神。随后,她邀请同学们分享听后感悟:徐茹分享了自己在青志联以及疫情防控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后的感想;崔金雨分享了自己在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后的获得感与成就感。

会议最后,辅导员林行刚详细讲解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要求、申请入党的流程、入党申请书的写作要求等方面,他强调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

入党知识专题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教育学习,引导新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用初心砥砺信仰,用理论坚定信念,用实践增强信心,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接下来,学院将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协同联动,不断聚合力、添活力、强动力,强化沉浸式、渗透式思想政治教育,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