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聚力当先锋——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张教真 赵玲玲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8:56:24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加强组织科研,提升自主创新能力,10月6日上午,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利用国庆假期,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举办了主题为“天然产物的发现与生物合成”的学术沙龙。沙龙由常文强教授主持,尚卓教授、朱宏杰博士主讲,学院师生参与活动。

常文强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强调了科研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的重要性,鼓励师生在科研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着眼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和迫切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尚卓教授以“放线菌来源活性天然产物的发现和生物合成”为题进行了分享,重申了现阶段天然产物研究由陆地转向海洋的重大意义和原因。朱宏杰博士介绍了博士期间从事的课题研究、目前工作取得的进展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随后,在场师生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期学术沙龙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喜迎党的二十大,创新聚力当先锋”系列活动的启动沙龙,党支部下一步将有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