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奖励申报动员会

作者:史晓群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4日 12:59:48点击数: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奖励申报工作,全面调动广大教师的申报积极性,1月13日上午,药学院邀请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胡大伟、周敬馨老师作培训指导。药学院院长鞠建华、副院长李敏勇及广大教师共80余人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1

胡大伟从基金委管理架构、项目类型、资助定位、新时代科学基金体系、2022年申请和接收情况、2023年申请政策变化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他总结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类项目、重点类项目上获得的新突破,同时详细分析了近三年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立项情况。对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绩单表示肯定的同时,他希望学院建立高效运转的有效科研组织,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并在人才项目上取得突破。他建议教师夯实学术基础,充分利用校内专家优势资源,同时也要守住底线,重视学术生态。周敬馨就科技奖励申报意义、现行科技奖励体系、主要科技奖励现状以及如何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3fd913ac4e5f24ce24c7b0b2e8f19f2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科技奖励的数量和质量是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重点指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强化学术把关,深入动员挖掘申报数量,做好重大重点类项目和科技奖励的谋划布局,协助教师们早入手,精心准备,不断修改、完善、打磨申请书,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奖励申报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