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次读书班

作者:孙萩辰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1日 18:00:02点击数:

5月30日至31日,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本次读书班突出“对着问题改”,对照学院“问题树”,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系统集成转化调研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之策。

读书班上,院长鞠建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建设步伐,以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他重点围绕新形势新要求下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育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王秋生,常务副院长方浩,五级职员徐文忠,党委副书记张慧、王巍巍,副院长李敏勇、王小宁、沈涛,组织员张春河分别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情况,围绕绩效评价改革、国内外合作、继续教育、教职工荣誉体系建设、五育并举、科研项目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党支部建设等重点工作,汇报破解问题的思路举措。

王秋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将高质量办好读书班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要举措。读书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领导班子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直面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围绕推动责任和工作落实,在工作思路、具体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体现出了责任和担当,展现出了决心和信心。他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更加深刻准确地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各项任务举措抓出实效、形成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