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学生会”称号

作者:贾宇哲 刘晓燕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9:34:14点击数:

5月28日,山东大学2022-2023年度院级学生会组织述职评议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二层报告厅召开。经过日常考核、风采展台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药学院学生会荣获山东大学“十佳学生会”称号。

第23届学生会

现场答辩环节中,药学院第23届学生会负责人贾宇哲进行风采展示。他以“为同学服务胶囊”新药发布会形式,通过主要成份、功能主治、适应症、药品包装四个方面展示了学生会在组织改革、五育并举、宣传推广、服务同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新颖的答辩风格和沉稳的演讲台风引发现场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23届学生会答辩223届学生会答辩1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药学院学生会秉持初心、上下求索,较好地完成了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学生会在心向北极组织架构的基础上,调整部门设置,精简队伍人数,打造“一部一特色”品牌格局,构筑立德树人坚强阵地。组织一颗红心、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讲等活动,以书法绘画、手抄报等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共话党史精神。组织修身课堂、药到困除等活动近百场,整合资料370000余字,专访22位模范药宝,在全院营造乐学氛围。组织药企参观、HR进课堂等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体育活动10余项,群众体育活动21项,协助学校做好各项体育工作,助力药宝们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取得佳绩。组建药爱艺术团,举办草地音乐节、棋类大赛等文艺活动,组织药苑之声·音乐育人活动10期,收集作品500余份,面向一校三地47个学院推出线上展演,激扬青春风采,搭建才艺大舞台。连续12年获省级社会实践表彰,组织实践演说家,开展药圃劳动,助力孵育校优团队24支。连续14年举办志愿服务大赛,连续6年获评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实现志愿双十佳。新老项目持续散发活力,“髓缘”联合12个学院开展多项活动,42名同学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持续挖掘新项目、新品牌,三支“七彩四点半”国家级示范团队实现转型升级,在社区关爱特殊儿童,到养老院照顾老人,发展出一批为老、为小志愿项目。持续完善1357权益反馈机制,拓宽提案收集渠道,搭建权益直通车。累计反馈、解决提案67份,同学满意度超97%;举办“畅益药院”提案大赛,孵育出的提案获校级提案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依托学院“解忧药铺”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出朋辈帮扶药方60余副,解决同学心理困惑,助力青年茁壮成长。举办暑期规划讲座、未返校同学座谈会,帮助解决同学各类问题40多个,深刻落实“大权益”理念,坚持为同学办实事、解难题。

未来,药学院学生会定将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引领凝聚同学、组织动员同学、联系服务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拼搏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