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辅导员“三访”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07月22日 00:00:00点击数:

近日,药学院辅导员赴烟台、威海等地开展“三访”工作,取得良好效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使“三访”工作取得实效,学院精心准备、提前部署,确立“三访”活动计划,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带队赴烟台等地进行走访。

7 月17日-20日,药学院在烟台、威海等地共走访用人单位四家、学生家庭三个,与近二十名校友进行了座谈。17日下午,与烟台大学药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烟大药学院的师资需求情况,并与校友进行了交流。18日,在烟台山医院和毓璜顶医院走访,医院领导对山东大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校为医药事业输出了大量人才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欢迎更多的山大学子到这两所医院工作。在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马宏峰与校友一同追忆了当年求学的岁月,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情况,深入了解了校友当前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和我校毕业生发展状况,广泛征求校友对母校发展及学生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真挚的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参观交流。19日,药学院一行三人赴烟台、牟平、乳山、海阳等地开展了家访活动,为确保家访工作有序进行,辅导员认真讨论,结合实际情况,科学设计走访路线,经过筛选,选取家庭经济困难或是学业困难学生为主要家访对象,深入学生家庭,详细了解实际情况,并与学生家长全面沟通了学生情况,提高学生发展指导的针对性,助力学生实现青春梦想。

据悉,烟台、威海只是药学院暑期“三访”活动的第一站,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学院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将分别赴济南、淄博、济宁等地走访校友、用人单位和学生家庭,进一步将“三访”工作落实好、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