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佳绩

作者:发布日期:2013年12月20日 00:00:00点击数: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海峡两岸42所全国知名药学院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共收到大学生创新实验论文77篇,创历年参会论文数量之最。论坛分为专家报告和学生交流报告两部分。经过双盲评审、学生展示、现场提问、论坛委员会评议等环节,共评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4项。

韩秀珍副教授指导的2010级临床药学七年制专业学生马小雯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海藻糖衍生物的抗肿瘤侵袭转移作用研究》荣获成果创新一等奖,赵桂森教授指导的2010级药学专业学生于小越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VEGFR-2抑制剂的设计合成与活性评价》荣获成果创新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自2008年由中国药科大学发起,由教育部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药学教育研究会承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成为全国药学类大学生展示创新性实验成果的交流盛会。论坛旨在贯彻教育部“质量工程”精神、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药学类师生交流互动的桥梁。

自2010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起,药学院已连续4年派本科生参加,共获一等奖8项,二等奖1项。

(撰稿:马小雯 审稿:马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