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生物功能测试平台  >  正文

细胞外流量分析系统(细胞能量代谢分析仪)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7日 16:46:05点击数:


基本信息

型号:XFe 24

生产厂商:Agilent

申请方式:山东大学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

安装地点:药学科研楼215-8

联系方式:0531-88380196王潇

技术指标

1. 同时测量同一孔中的耗氧率(OCR)和胞外酸化率(ECAR

2. 兼容粘附细胞、悬浮细胞、分离线粒体和非哺乳类样品

3. 每孔最多可单独加药4次并自动混合

4. 采用Seahorse XF24胰岛板可分析胰岛功能或其他流动样品

主要应用

线粒体压力测试:通过直接检测OCR评估活细胞和分离线粒体的线粒体功能关键参数(基线呼吸、ATP连动呼吸、H+(质子)漏、最大呼吸、剩余呼吸容量及非线粒体呼吸)。

细胞能量表型测试:同时报告活细胞中的基线、最大线粒体呼吸和糖酵解活性,测定细胞的能量表型(能量表型包括基线表型、应激表型和代谢潜能)

糖酵解速率/压力测试:量化糖酵解特异性的质子释放,报告糖酵解的关键参数(糖酵解水平、糖酵解能力最大值和糖酵解能力储备值)。

线粒体底物分析测试:检测活细胞中基础状态线粒体三种底物(葡萄糖、谷氨酰胺及脂肪酸)氧化的依赖性、能力和灵活性。

实时 ATP 速率测定:在活细胞中同时测量和定量分析糖酵解与线粒体呼吸的 ATP生成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