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李源培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5:38:00点击数:

2018年10月22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李源培副教受邀来我院,进行了题为“Overcoming the biological and transnational barriers of nanomedicine”的精彩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助理李敏勇教授,栾玉霞教授等人参加了报告,山东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李源培副教授系统介绍了他长期从事纳米医药和智能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工作。为师生们展示来了他在药物制剂,药物传递,疾病的靶向治疗,癌症诊断与治疗,分子影像学,核医学,光动态治疗和光热疗等领域获得丰富的成果。同时汇报了他在设计和开发了多种用于癌症成像和治疗的智能聚合物纳米医学平台中的成果。

李源培副教授同时展示了他在纳米制剂的生产与转化研究上的优秀成果。他介绍了纳米制剂的cGMP放大规模制造经验;以及成功主持了四种纳米制剂从初步设计到申请FDA的新药进行人体临床试验研究阶段的工作。此外,他设计的另外一种纳米制剂已经推进至自发性淋巴瘤的宠物狗患者II期临床试验。

李源培副教授为药学院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针对老师及同学们提的每个问题,都非常认真耐心地进行了解答。讲座也在师生们的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报告人简介:李源培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教授(终身教授系列),同时为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NCI)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综合癌症中心纳米研究项目负责人。他近年来共主持各类基金项目10多项,总经费超过700万美元;另参与其他NIH和DoD基金项目11项。申请六项美国和中国专利(已授权两项)。迄今共发表50 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Cancer Research 、ACS Nano、Angew. Chem. Int. Ed.、 Cancer Research、Biomaterials,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 ,被引用超过2,500余次,专著《Nanotechnology and Drug Delivery》的撰写人之一。为36个国际知名SCI 杂志特约审稿人,美国NIH&DoD基金项目评审小组成员,以及许多国家/国际会议的邀请演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