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合作交流  >  正文

日本广岛国际大学访问药学院

作者:李林蔚发布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10:30点击数:

近日,日本广岛国际大学Masuhide Yakehiro校长率代表团访问药学院洽谈合作交流事宜。代表团一行包括日本广岛国际大学药学院院长Mizuho Une、药学院教授Masamitsu Nakajima、药学院教授Tsuneo Imanaka、药学院教授Kazumi Sugihara以及国际交流科科长Yoshihito Kajitsu。王凤山部长、刘新泳院长接待了代表团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凤山部长代表药学院对Masuhide Yakehiro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王凤山部长、Masuhide Yakehiro校长分别介绍了山东大学药学院、日本广岛国际大学的建校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国际交流项目的相关情况,双方针对共同关注的学生交流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药学院院长助理李敏勇详细解答了对方关于药学院本科教学课程设置、培养方式、学生实习等方面的问题。Masuhide Yakehiro校长表示,广岛国际大学希望与中国高校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开展暑假短期修学项目。随后,双方还就其他可能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药学院向兰教授、程爱霞教授、张志岳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双方教授就药学相关专业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后,广岛国际大学代表团参观了药学院科研楼实验室,并考察了趵突泉校区的基本设施。代表团一行表示对山东大学药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双方就部分具体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

此次广岛国际大学代表团来访,推动双方在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双方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