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社管会消防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0月31日 12:08:29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通过竞赛加强同学们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救能力,尽可能杜绝重大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预防火灾,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的危害,避免造成财产甚至生命损失,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

①线上预选赛:2021年11月5日21:00—22:00

②线下决赛:2021年11月7日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

①线上预选赛:问卷星答题

②线下决赛: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全体学生(包括药学院21级新生)

四、活动内容

1.主办方已建立活动预赛QQ群(群号:738685777),有参赛意愿的同学可进群了解后续事宜。竞赛试题将会以问卷星的形式在群内发布,填写试题即视为报名。参赛者严格实行实名制,每个IP只可填写一份试题。

2.11月5日将会在群内发布知识竞赛试题的问卷星二维码。竞赛时间为一小时。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题目内容为消防安全知识。

3.预选赛前30名(分数相同则用时短的同学排名在前)的同学可进入复赛。复赛为现场作答,于11月7日晚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活动加分

线上预选赛仅进行一场,答卷将设置:50道选择题,包括35道单选题及15道多选题,每题2分,总共100分。线上知识竞赛结束后,将按照参与人数前10%、20%、30%的比例评出初赛一、二、三等奖。分数相同者根据时间判定。若有时间和成绩明显不合理的同学则取消其加分资格。初赛获奖加分如下:

一等奖:素拓分加分5分

二等奖:素拓分加分4分

三等奖:素拓分加分3分

复赛将决出决赛一、二、三等奖,参与者均可得奖,奖品由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社管会提供。复赛获奖加分如下:

一等奖:素拓分加分10分

二等奖:素拓分加分8分

三等奖:素拓分加分6分

注意:初赛复赛获奖加分不累计,即进入复赛并获得奖项则不再获得初赛获奖加分。

山东大学药学院学生会及山东大学社管会(趵突泉校区)

2021年10月31日